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李菊点评女单决赛 称赞三女将走向成熟

2010年11月20日2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其实今天两位选手发挥都很出色。

李菊说: 在后面的几局都正常,这才体现了水平。

主持人说: 李晓霞可能是太顺了,不能说完全没有困难准备,由于赛程的问题准备没有郭跃的充分,而且郭跃今天下午刚打完一场七局的比赛。如果郭跃能拿这枚金牌也很不容易。一天已经打了14局。每场比赛都要通过七局来决胜负看台上队员还是挺轻松。

李菊说: 还有所谓的一些打法上的陪练。

主持人说: 李晓霞8:6领先了两分。这时看郭跃也开始搏杀。这时不搏再打相持就更不占优势。

李菊说: 速度又太快了。还是年轻人的经验,不应该那么快,而且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这是自己造成的无畏失误。不开失误的。

主持人说: 可能心理也是着急,李晓霞9:7领先两分。

李菊说: 两个人都会在6局的比赛中都会有缓解都有给自己赢的机会。

主持人说: 这场球前两局前三局之后,我们讲有可能4:0,但是确实有可能扳回来。我们自己也没想到现在结局真向相反的方向发展。

李菊说: 现在又打到9:9了。这时运动员发球都会出台。因为发球会紧张一点。

主持人说: 李晓霞率先拿到了本场比赛的赛点。今天这两位选手谁将拿下这枚女单的金牌,谁将成为本届亚运会成为乒乓球赛场上的三冠王,因为都拿到了女团和女双的冠军。

李菊说: 又出台了。太可惜了。

主持人说: 这场球挺喜剧化的。

李菊说: 我看到李晓霞出台了,郭跃没有拉。

主持人说: 这样的话,今天晚上女单的决赛就已经结束,而李晓霞这场比赛当中先失三盘的情况下,连扳四盘,以4:3战胜了队友,也是双打冠军郭跃取得了冠军。请李菊点评。

李菊说: 看了第七局很精彩,对中国队来说,谁赢谁输无所谓,金牌归我们。两个人有可惜,有遗憾。郭跃输在自己有一些环节犯了一点错误。最后的接发球判断上有问题,有一些紧张了。赛点的时候没有想很细。作为李晓霞来说,展示了实力。从团体赛,到单打发挥比较正常,也发挥比较好。体现出了意志品质很顽强。她给我的感觉是兢兢业业的,踏踏实实打完每场。功夫不负有心人。

主持人说: 在张怡宁淡出国家队以后,找出精英人物。今天决赛两位选手展现出了实力和这批队员中的成熟度。而且李晓霞先失三局再扳四局,也能看出具备一定的心理素质。这里我想请李菊对本届亚运会结束的乒乓球比赛做一个点评。接下来有男单的较量,王皓和马龙之间展开。这场球是中国选手提前包揽了金牌。中国队在本次亚运会表现非常出色,请李菊谈谈中国队表现的看法。

李菊说: 先说男队,在亚运会没有太大的惊险,因为好的运动员在欧洲,亚洲只有韩国,现在的成绩很正常。女队赢完了团体赛,前面莫斯科输过新加坡状态下,很轻松大的比分赢了新加坡,证明了中国队还是很强的,只是在以前发生了一些自己的错误。女队给我的感觉发现李晓霞、郭跃、郭焱渐渐成熟了很多,我希望两年以后伦敦的奥运会上还是能表现出成熟的一面,再接再励,给中国乒乓球取得优秀的成绩。

主持人说: 非常祝贺乒乓球队成功包揽了7局的金牌。感谢李菊跟我们一起见证了中国亚运会创造的辉煌,乒乓球的解说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各位的关注,请各位关注我们名将播报的其他节目。今天的乒乓球播报到这里结束,再见!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