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李晓霞夺冠路:横扫冯天薇惊艳 决赛戏剧逆转

2010年11月20日20: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晚上 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拉开帷幕。本场决赛在中国的两位名将郭跃(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之间进行。李晓霞在先输三局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以4-3战胜上届亚运会女单金牌得主郭跃,问鼎冠军宝座,这也是李晓霞首次获得亚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的冠军。

女子单打1/32赛:李晓霞轮空

实力强劲的李晓霞在1/32赛中轮空,静候单打1/16赛。

女子单打1/16赛:李晓霞4-0祖尔菲尼索•赛达里莫娃

1/16赛中,李晓霞的对手是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祖尔菲尼索•赛达里莫娃,两人实力悬殊,李晓霞4-0轻松战胜祖尔菲尼索•赛达里莫娃,整场比赛只让对手得到9分。第一局李晓霞只让对手得到一分,11-1轻松获胜。第二局李晓霞以11-2再下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李晓霞两局都以11-3胜出并锁定胜局,晋级下一轮。

女子单打1/8决赛:李晓霞4-0萨维塔布特

李晓霞在女单1/8比赛中表现很出色,以比分4-0轻松战胜对手泰国人萨维塔布特,四局的比分分别是11-7,11-9,11-4,11-4。

女子单打1/4决赛:李晓霞4-1冯天薇

1/4决赛中,李晓霞以4-1逆转新加坡名将冯天薇晋级半决赛。第一局,李晓霞出师不利,9-11不敌冯天薇。接下来的四场比赛,李晓霞以11-8,11-9,11-7,11-4连下四局,以总比分4-1赢得整场比赛,淘汰了冯天薇。

女子单打半决赛:李晓霞4-0金暻娥

李晓霞迎战韩国老将削球选手金暻娥。两人的发挥都非常出色,最终李晓霞凭借超高的命中率,以4-0战胜顽强抵抗的金暻娥。

第一局,金暻娥率先得到一分,接着,李晓霞反手抢拉将比分改写至二比二平。李晓霞连续失误,被金暻娥连得三分,3-5暂时落后。随后李晓霞逐渐进入状态,奋力搏杀,连下3分,将比分反超至6-5。比分在胶着的情况下上升,李晓霞10-7拿到局点,并最终以11-8艰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李晓霞发球,操之过急的李晓霞丢掉第一回合。李晓霞凭借良好的策略时而加旋,时而扣杀,连下5分,将比分改写至5-1。连续胜利之后,李晓霞出现两次失误,让对手得到两分。接着,李晓霞凭借深厚的拉攻功底连得两分,7-3领先对手。此后,李晓霞发挥稳定,正手扣杀命中率颇高,以11-7再赢一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李晓霞先连下三分,接着因为乒乓球搓到了手上而丢掉一分,此时比分3-1。金暻娥再得一分之后,李晓霞连续发力,直下4分,将比分改写至7-2。金暻娥再得两分之后,李晓霞凭借着顽强的拉球扣杀金暻娥,此时金暻娥脸上出现了无可奈何的表情。李晓霞保持相当于99%的命中率,并以11-5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领先。

第四局李晓霞率先得分。在双方精彩的拉锯战中,比分上升至5-3,李晓霞领先。尽管已经大比分落后,金暻娥还是在顽强的抵抗。最后,李晓霞凭借超高的命中率,以11-5拿下第四局,并以大比分4-0战胜金暻娥,晋级决赛。

女子单打决赛:李晓霞4-3郭跃

女子单打决赛在中国的两位名将李晓霞和郭跃之间举行。第一局,郭跃相对较早的进入了状态,一路领先,并以11-5取得胜利。第二局,李晓霞连续出现失误,这致使郭跃一度以6-1领先李晓霞5分。李晓霞之后连下两分,将分差缩小至3分。上手非常果断的郭跃最后以11-4轻松赢下第二局。第三局,李晓霞减少了失误,状态渐入佳境,比分处于焦灼状态,一度出现3-3,4-4,5-5,6-6的局面。郭跃10-7拿到局点,却被李晓霞连追3分,将比分改写为10-10。在几个回合的激烈较量之后,郭跃以13-11取得胜利,总比分3-0领先。

第四局对于李晓霞来说是十分关键的一局,两人进行了激烈的对决,李晓霞以11-8扳回一局。第五局,李晓霞率先得分,并迅速拉开比分优势,以7-2领先郭跃。面对李晓霞的发力,郭跃表现得很强硬,连赢4分,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分,之后李晓霞连得4分并以11-6再赢一局。第六局,李晓霞取得开门红,连下3分。郭跃不甘示弱,接连得分,将比分追至5-5。比分胶着上升,至9-9,郭跃在接李晓霞的球时,不慎滑倒,而恰巧李晓霞失误,郭跃10-9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李晓霞连得三分,12-10赢得第六局,将总比分扳至三比三平。决胜局第七局,郭跃先得一分,李晓霞紧咬比分,比赛打的悬念丛生。最终,李晓霞以11-9赢下最后一局,并以总比分4-3逆转,赢得本届亚运会的女单冠军。

(庆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