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李晓霞连追四局神奇逆转 击败郭跃夺女单冠军

2010年11月20日2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晓霞连追四局神奇逆转 击败郭跃夺女单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乒球单打决赛 郭跃李晓霞赛场激烈交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郭跃(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这两位当今世界女乒最高水平的选手展开一场德比战,比赛跌荡起伏,经历过半决赛生死战的郭跃一度3比0领先,李晓霞稳住阵脚追至3平,最终决胜局在9平时李晓霞连得2分以11比9逆转获胜,就此李晓霞首夺亚运会单打冠军。

视频:郭跃回球出界 李晓霞10-9可能上演惊天逆转0'25''视频:郭跃回球出界 李晓霞10-9可能上演惊天逆转

同为22岁的郭跃和李晓霞两人交手无数,国际比赛的14次交锋中,李晓霞8胜6负稍微占优,但在2007年的萨格勒布世乒赛决赛和2009年横滨世乒赛半决赛两次大赛交手中,郭跃都获得胜利。在技术特点上,郭跃以速度致胜,前三板快且狠,线路变化多端,正手威力大、反手位相对较弱一些,而李晓霞相持能力较强,力量和旋转高出一般女选手,两人合作双打并肩作战多年,对彼此可谓知根知底。

比赛开始后,中午经历过生死战的郭跃率先进入状态,首局她就坚持积极主动上手,反手也更加坚决,开局以4比1领先,而本次比赛从团体赛开始就表现出极好状态的李晓霞却接连出现失误,仅是依靠郭跃的失误得到几分,郭跃一路扩大优势以11比5先下一城,总比分1比0战先机。

第二局李晓霞率先发球,在两个发球中得到一分,双方战至1平,此后郭跃则利用发球和接发球主动上手连得5分以6比1领先,这时李晓霞接了一个擦边球并反拉得手拿到一分追至2比6,此后局面一直被郭跃掌握,前三板上更是占尽优势,李晓霞仅仅是相持中挣得几分,11比4,郭跃轻松再下一城,并在总分上2比0领先。

第三局,又是郭跃在开局3比0领先,此后李晓霞在节奏上进行调整,放慢拉球让郭跃不适应,李晓霞连得4分以4比3反超,此后双方从4平战至6平,郭跃打破僵局连得2分取得8比6领先,局末郭跃一次幸运的擦边球让她以10比8拿到局点,李晓霞反手抢攻连得2分追至10平,此后李晓霞再度在10比11落后时挽救一个局点,11平,然而郭跃关键时刻正手进攻得分,第四次拿到局点,随着李晓霞反手回球失误,郭跃以13比11再下一城。

第四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2平战至4平,又是郭跃率先拉开比分,她顶住李晓霞反手位进行有节奏的反拉,中局郭跃以7比5领先两分,此时李晓霞以彼之道还至彼身,反手相持直线中得到两分,加上反手拉斜线大角度得分,连得5分后以11比8逆转扳回一局,但仍以1比3落后。

第五局,状态有所提升的李晓霞失误有所减少,相反郭跃出现保守的现象,李晓霞取得7比2领先优势,郭跃此时开始重新果断起来,连追4分将比分迫近至6比7,李晓霞此时叫暂停,暂停果然有效,上场后李晓霞连得4分以11比6再扳回一局,总分追至2比3。

第六局,李晓霞开局3比0、5比2领先,郭跃盯住李晓霞中路连得3分将比分追至5平,此后比分从6平交替至9平,这时李晓霞看到郭跃侧身意欲变到郭跃正手位但最终出界了,郭跃10比9拿到赛点,李晓霞稳住阵脚连得3分以12比10再度逆转,双方战至3平。

决胜局的争夺更加激烈,郭跃3比1领先,李晓霞将比分追至3平,此后郭跃5比4领先换台,随后李晓霞又将比分反超,郭跃在6比7落后时暂停,此后郭跃在7比9落后时搏杀追至9平,关键时刻李晓霞拿到发球权,连得2分以11比9获胜,就此李晓霞实现了大翻盘以4比3逆转获胜。(whitney)

相关微博:

夏娃

夏娃女团决赛期间,张怡宁一直跟李隼互发短信,总结师妹在场上出现和反映出的问题,技战术上指出李晓霞左半台准备不充分。比赛结束后她给李隼的短信是这样写的:这场球晓霞就剩顽强了。你的心血没有白费。

2010-11-20 20:34:28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