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中国结太极扇 老外感兴趣亚运驿站“中国风”

2010年11月20日03:30金羊网-新快报陈红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结、红对联、长鞭炮……这些中国味的喜庆标志物,亚运期间都出现在了越秀区的20多个亚运会志愿者服务驿站(简称亚运驿站)。原来,这是广州医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巧手所为。驿站为国内外来宾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援等服务,满屋中国风的布置,吸引许多外国朋友纷纷驻足狂拍照留影。

驿站表演太极剑

在流花湖新生活驿站,广医志愿者们组织了中国传统太极剑、太极扇表演活动。无论是悬挂在驿站上的鞭炮,还是志愿者用毛笔书写的亚运对联,都把中国元素融入了亚运志愿服务中。

在永福路、美博城、东山锦轩、越秀图书馆、海珠广场新生活驿站前,由志愿者自己动手编织的大红灯笼,显得格外耀眼。尤其是越秀图书馆站点,悬挂的灯笼与普通灯笼不一样,这些灯笼的制作材料所使用的全部是废旧“利是”袋。志愿者们说,变废为宝既能体现环保的理念,又充分营造了喜气的氛围。

中国元素吸引外宾

站点不同,志愿者们表达文化的方式也不同,有简洁明快的,有稳重大方的,也有轻松诙谐的。

在广州大道中新生活驿站,志愿者亲手制作的红色中国剪纸“福”字带来了节日的气氛,镂空的纸质“福”字向各国宾客展现了中国的民间手工艺术。而站点里的的十字绣和中国结编织的“平安”二字,传递了对外国朋友的美好祝愿。

在五仙观新生活驿站,站点屋顶采用木棉花的三色卡纸,粘贴成具有立体感的波浪形状,寓意亚运健儿赛场上的坚韧与刚强,以及志愿者们的热情、温馨服务。

来自美国的TERRY先生在驿站前拍了很多照片留念,他说:“这些中国元素非常特别,用创意和巧手把中国元素融入亚运,是广州这座亚运之城的又一道美丽风景线。”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