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韩媒:球迷忠心不抵赌球风 中国足球难觅出路

2010年11月18日15: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中国男足在八分之一决赛惨败韩国队,恐韩症再次发作,但在韩国人看来,中国足球的赌球之风才是导致拥有世界上最忠心球迷的中国队无法崛起的重要原因。

八分之一决赛后,韩国《首尔新闻》上就犀利的指出:“赌球、操纵比赛等恶行毁了中国足球”,在批判中国足球赌球之风盛行的同时,对于中国球迷的热情和忠心,韩国媒体言语之中显得羡慕不已,众所周之韩国足球在世界足球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但国内联赛上座率却几乎屈指可数,而中国足球联赛明明存在众多赌球现象,却依然无法抵挡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有时黄牛党甚至可以赚个金箔满盆。在北京,每当国安队主场比赛,当晚的地铁里都会出现很多身穿国安队服的球迷出现,足球的魅力似乎无法可挡。但是拥有数量最多,最忠心的球迷却无法激励中国的足球水平提高,韩国媒体表现出很大程度上的吃惊。

另一方面,韩国媒体对于中国足球赌球盛行也早有了解:“赌球在中国足坛盛行,1994年联赛创立以来,参与赌球不仅仅是黑市、球迷,还有直接出场比赛的球员以及俱乐部,甚至是足协官员,足坛有关人员之间互相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看来中国足球的问题并非只是国人所急,也早已经漂洋过海让我们的友邻有所耳闻了,即便有的球队聘请过韩国教练执教李章洙朴成华等执教,一两个高水平的教练显然无法扭转中国足球的现状,赌球和操纵比赛是中国足球根深蒂固的问题。在文中,韩国媒体也不忘提及国足唯一一次取胜的比赛——东亚四强赛中3-0完胜韩国队,那场比赛足以令韩媒印象深刻,而他们更是把这场胜利归结于中国足球当时大力实施的反赌行动,涉及赌球的高层官员相继落网换来了中国足球短暂的清新之风。

让韩国友邻如此评论,不知道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都将作出怎样的动作证明自己,中国足球的顽疾深入骨髓,要治愈并非一朝一夕之事,目前看来,中国足球的出路依然十分迷离,难寻出口。(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