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沙排16强悉数产生 中国组合全部小组第一出线

2010年11月19日23: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9日,在亚运城沙排场进行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赛进入预赛最后一日的争夺。女子预赛B组中,中国组合 黄影/岳园以2:0横扫日本组合田中/沟江终于成功晋级8强。在男子预赛G组中,中国组合高鹏/李健也以2:0大败伊朗组合拉乌菲/阿萨里·纳伊尼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

在今日稍早进行的女子预赛B组中,中国组合黄影/岳园对阵日本组合田中/沟江。此前中国组合黄影/岳园的成绩是一胜一负,而日本组合田中/沟江的成绩则是两战全胜,所以今日的这场比赛直接关系着中国组合能否进入8强。比赛中,中国组合黄影/岳园稳扎稳打最终以21-17/21-16横扫日本组合田中/沟江。根据赛后统计,日本选手 田中姿子和沟江明香发球犯规都高达6次,中国组合黄影/岳园加起来仅为3次。比赛中,与中国组合相比,日本选手虽进攻多次,但无奈中国组合黄影/岳园配合极为默契,导致她们进攻成功率不高。再看救球成功率,日本选手田中/沟江在这一项上完全不敌中国组合黄影/岳园,中国组合一共有10次的救球成功,而日本队仅为3次。此役过后,中国组合黄影/岳园以两胜一负小组第一晋级8强。

今日19时,在同一场地男子预赛G组展开了小组第一的争夺战。中国组合高鹏/李健迎战伊朗组合拉乌菲/阿萨里·纳伊尼。2009年才开始搭档的高鹏/李健是今年亚锦赛季军,二人的能力以及默契程度都是有目共睹的。此前的两场比赛中,中国组合高鹏/李健和伊朗组合拉乌菲/阿萨里·纳伊尼均以非常悬殊的比分横扫各自的对手,今日一战毫无疑问是一场强强对决。不过,中国组合高鹏/李健丝毫不为对手的强劲而表现得手软,当机立断,以21-12/21-18迅速结束比赛奠定了自己小组第一的位置。中国组合高鹏/李健在拦网和救球上的得分为14分,对手伊朗组合拉乌菲/阿萨里·纳伊尼的在这两项上仅有4分的进账。伊朗组合有6次的发球犯规,中国组合表现得很稳定只有2次的发球犯规。

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中国队的四个组合均以小组第一出线。女子组中,排在小组前两名的除了中国队 薛晨/ 张希和黄影/岳园外,还有哈萨克斯坦组合柳德米拉/因娜和伊琳娜/塔季扬娜 、日本组合田中/沟江和浦田/健美、中华台北组合顾乃涵/张惠敏和泰国组合乍鲁尼/乌沙。男子组中,晋级16的有包括中国队吴鹏根/ 徐林胤和高鹏/ 李健、伊朗组合拉乌菲/阿萨里·纳伊尼和法鲁希/萨拉格、哈萨克斯坦组合库列绍夫/雅科夫列夫和季亚琴科/西多连科、日本组合朝日/白鸟 和井上/长谷川、印度尼西亚组合桑托萨/坎德拉和达昆佐罗/阿尔迪扬萨、阿曼组合胡斯尼/谢里基和贾布里/苏卜希、中国香港组合黄俊伟/黄冠邦、马来西亚组合昌隆/拉菲和斯里兰卡组合梅达格达拉·莱卡/埃卡纳亚克格。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