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羽男双全失利 信心不足“风云组合”处下风

2010年11月19日20:51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当团体赛已经被对手泄了第一股气后,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这对被称为羽坛的“风云组合”也随之失去了让赛场风云突变的能力。

昨日在男双争夺半决赛资格的八强赛中,“风云组合”以0:2不敌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不但没能一雪团体赛1:2不敌对手的前耻,更让自己缺席了男双的四强席位。

“在对方赢了一场球后,我们的心气和信心的确不足。”赛后,付海峰如此说。

整场比赛均处于下风

目前,蔡赟/付海峰的世界排名要低于李龙大/郑在成,前者排名世界第七,后者排名世界第四。

不过排名并非“风云组合”失利的根源所在,团体赛的失利才是两人昨日再次不敌对手的关键因素。15日晚上的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国队迎战韩国队,结果正是“风云组合”的输球,才让中国队不得不苦战5个小时,才最终以总比分3:1拿下男团冠军。

这一场在团体赛的失利,直接让蔡赟/付海峰在单项比赛中依然没能调整好心态。付海峰在赛后直言,“针对团体赛,我们调整了战术,但首局开局并不是很好,输了第一局后又对第二局造成影响。”

事实上,“风云组合”在整场比赛都处于下风,他们先以16:21丢掉首局,随后第二局更是在开局就以1:6落后。最终,“风云组合”以12:21再丢一局,无缘男双四强。

为伦敦奥运提供经验

输球之后,作为广东选手的付海峰无法在家门口如愿,这自然是一件极其遗憾的事情。但对于这对已经经历了众多大风大浪的选手而言,尽快忘掉失利,是他们重新崛起的必经之路。

对此付海峰就表示,亚运金牌虽然是他们今年的重要目标之一,但输球后,也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提供了经验。

过去几年,“风云组合”也曾经多次败于韩国和马拉西亚等队伍的拍下,但2009年和2010年的世锦赛,蔡赟/付海峰却先后从李龙大/郑在成以及 古健杰/陈文宏的手中,抢到了男双冠军,从而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对男双三冠王。

也许如今的“风云组合”确实受到了年纪渐大的影响,但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风云组合”要做的就只是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

又讯 “风云组合”告负,另一对中国组合也没能往前走。郭振东/徐晨以1:2不敌印尼组合阿赫桑/钱德拉,中国男全军覆没,连续三届未能闯入亚运会男双半决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