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3战女足终露锋芒 1细节证李霄鹏瞄准日朝

2010年11月18日22: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场边的李霄鹏看着还有些拘谨,尤其是在面对媒体的时候,依旧有些不太自然。但这个略显腼腆的山东汉子却在逐渐赢得中国球迷的认可,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的姑娘们在一步步的朝前走,在逐步找回自信。

在中国玫瑰辉煌的时候,没有哪位中国球迷会把韩国女足放在眼里,即便中国女足在逐渐衰败之后,在韩国女足面前,中国的姑娘们依然昂着头。但今年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却幸运的逼平了韩国女足,对方四中门框彻底打傻了商瑞华和他的弟子们,而随后的亚洲杯失利进而失去了世界杯决赛圈的门票更使得中国女足跌落到了历史的冰点。

李霄鹏是上任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毕竟这位山东汉子虽然踢球时很聪明,率领山东鲁能两度赢得双冠王,但是执教资历却比较浅,没有人能看好他能率领中国女足走出困境。

但亚运会三场小组赛的表现却改变了很多球迷的看法,至少李霄鹏率领的这支女足踢的是现代足球,有着自己的打法和特点,比之商瑞华时期的长传冲吊找韩端强了不止一星半点儿。

切不提战约旦和越南,单就和韩国这场比赛来说,这支球队有着很多的亮点,中国队在顶住了韩国队的围攻之后,开始有节奏的向前推进,相邻队员之间靠的比较紧,传球时有人接应,尽管韩国队抢的比较凶,但是如果女足的姑娘们不是自己传球失误,很少被韩国队从脚下断球。

同时需要看到一点,李霄鹏在最后时刻才派出了杀手锏 周高萍 古雅莎,这说明李霄鹏并没有把韩国队看做真正的对手。派她俩在最后时刻上场只是为了让她们保持比赛的感觉,在对阵下一场的朝鲜或者日本时能保持状态。

另外,李霄鹏并不是一门心思打边路,中国队在中路花的心思也不少,中国队在下半场有好几次挑传球找前面的锋线球员,打韩国队的身后,而这几次传球也是颇具威胁。

李霄鹏值得肯定的不止是这些,在防守方面中国女足也是善于对场上的形势作出判断,首先是在抢断上,中国女足多次上抢从韩国队脚下断球;其次在韩国队形成反击时,女足的姑娘们能在第一时间用犯规来阻截对手,让她们根本打不起反击,这些变化也是让现场的球迷看得很兴奋,时不时的高喊“加油”。

当然,这支女足还有很多瑕疵,比如相互之间的传递在力度的把握上、突然间转移球的准确性上和门前获得机会时的处理上都还有很多提高的地方。李霄鹏在赛后也是看到了这些不足,但他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的身上,认为女足姑娘们的技术失误是因为自己的责任,所以请大家不要怪姑娘们。

如此这样的一位教练,自然也是赢得了队员们的拥护, 徐媛在第二场打越南后就曾说道:“我们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瞎踢了”。这无疑是对李霄鹏执教能力的一种肯定。(南宫臣)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