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阵中藏点球门将 张越:更希望能扑出点球

2010年11月18日2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上19点,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与韩国队展开较量。双方在90分钟之内战成0-0 平后,又进行了一场点球大战才决出小组第一名,中国队在9个回合的对决中,最终以7-8不敌韩国女足,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

在比赛中,中国队年仅20岁的门将 张越成为了一大亮点。这位1米85的“高妹”在90分钟里,表现得非常稳健,多次化解了韩国队的进攻,而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中国队更是由张越担当第一人,首先来主罚点球。与她细腻的点球脚法相比,张越扑点球的能力却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展现,在9轮扑球之中,张越却一次也没有扑出、甚至是判断对对方的罚球,给比赛多少留下了一点遗憾。

比赛后,当张越被问到如何评价自己在点球时的表现,张越还有一些不好意思,脸涨得通红,她坦言,自己接受采访其实比比赛更紧张,至于为什么第一个要求出来罚点球,她则解释说,自己平时在训练之中就很喜欢罚点球,还比较稳定,今天的点球顺序是是主教练李霄鹏安排的,“当听到第一个罚点球的时候,我也很开心。打进这个点球之后也同样很高兴。”

不过,张越并不是特别满足今天自己的发挥,她只给自己打80分,“最希望的是能够更多地扑出对手的射门,如果还有下一次,我相信我会做的更好。”(晓枭)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