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赛艇三冠军做客 曝封闭集训唯靠QQ娱乐

2010年11月18日1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平时训练还是很枯燥的是吗?

苏辉说: 相当枯燥,我感觉,我们的赛艇项目是一个周期性的项目,需要长年累月围绕一个动作训练,感觉比较枯燥乏味。

主持人说: 每天的训练是需要下水,有时候还是有陆地上的训练。

苏辉说: 不一定,水陆结合水上训练比陆地训练多,陆地上训练以力量为主。

主持人说: 你们这个项目练的另外一个方面,是不是那个艇需要自己抬。

苏辉说: 自己抬,这个船是一个很高科技的东西,很轻的,假如说单人艇14公斤重,不到30斤,一个人可以扛起立,桨更轻,看起来很长,重量很轻。

主持人说: 很多项目可能都是这样的,器材虽然看上去很大。

苏辉说: 很笨重,但是它的材料非常好,所以重量很轻。

主持人说: 其实也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如果是一个赛艇爱好者,怎么样开始入门呢?

苏辉说: 如果是一个赛艇爱好者首先必须学会游泳,因为赛艇拿单人艇来说一个人划的,船非常窄,如果一个人上去划的话,很容易翻掉的,所以必须学会游泳。

主持人说: 前两天也采访了激流回旋皮划艇,他们说第一个训练先要练自救。

苏辉说: 翻船之后怎么翻回来。

主持人说: 对。还有一次,我以前在队里边的时候我们教练还有另外一个领队他们从来没有接触过赛艇,租了一条艇自己下去了,但是那个时候在海上,海上的浪很大。

苏辉说: 对。

主持人说: 他们划了很远,大家都看不到了,等了很长时间没有回来,然后说派一个摩托艇去看看,结果看到两个人在水里边,艇翻过了,两个人趴在艇上,等着人来救,初学者必须要注意吗?

苏辉说: 初学者游泳要好,船翻了就要会自救。

主持人说: 激流回旋皮划艇,翻掉以后可以自己自救回来。

苏辉说: 赛艇翻了之后不可以自己翻过来,人和船脱离开了。

主持人说: 那个很容易脱离开吗?

苏辉说: 很容易,里边一双鞋,翻了脱离鞋子就可以了。

主持人说: 不像激流回旋的,除了这个是不是要臂力很好。

苏辉说: 赛艇运动是全身的运动,腿、腰、手臂、背相互结合,所以说在基础训练的时候全身都要锻炼。

主持人说: 在国外看到一种器械。

苏辉说: 一个仪器一样的,像划船。

主持人说: 平时练吗?

苏辉说: 假如冬天,刮风下雨不能下水,就在陆地上训练。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