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赛艇三冠军做客 曝封闭集训唯靠QQ娱乐

2010年11月18日16: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苏辉你参加了两届奥运会,给你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什么?

苏辉说: 这两届奥运会使我最深刻的还是对自己成绩方面的提高,是比较深刻的,第一届奥运会初出茅庐,没有取得什么成绩。

主持人说: 对奥运会的想象更多一点。

苏辉说: 对,像一个小孩子刚刚上小学一样,第二届奥运会目的性强很多。

主持人说: 并且是在北京奥运会,在家门口。

苏辉说: 是的,所以觉得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一生比较大的荣幸。

主持人说: 现在拿到了亚运会冠军,有没有想到下一届奥运会。

苏辉说: 亚运会也是一个阶段性目标,下一个目标伦敦2012年奥运会,是我下一个目标。

主持人说: 伦敦奥运会还是划现在男子双人双桨项目吗?

苏辉说: 这个看教练员具体安排,什么项目更有优势更优发展潜力。

主持人说: 随时调整。

苏辉说: 对。随时调整。

主持人说: 你搭档是张亮,为什么没有来?

苏辉说: 他老婆马上要生孩子了,所以赶得非常急,就两天。

主持人说: 比赛完马上回去了。

苏辉说: 是的。

主持人说: 比赛当中有没有非常担心?

苏辉说: 比赛之前我们俩住一个房间,他可能对这方面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面,他老婆可能对他帮助也很大,很少打他电话。

主持人说: 打电话也说没有什么事。

苏辉说: 是的,你放心。

主持人说: 他取得亚运会金牌就是给他即将出生的宝宝最好的礼物。

苏辉说: 是的,所以说他安安心心比赛,然后带着金牌回去。

主持人说: 他老家在哪?

苏辉说: 湖南。

主持人说: 幸好在中国比赛,要是像上次在多哈就很远。其实说到这我们也说到多哈了,上次多哈的赛艇项目是十个项目得金牌,我们只取得五个项目得金牌,那时候是不是中国赛艇队的低谷,因为今天取得了七块金牌,是不是我们已经走出了这个低谷期,因为赛艇队一直在亚洲的水平非常高的。

苏辉说: 是的,赛艇队项目在亚洲来说,怎么说呢?占到一个绝对优势的项目。至于在多哈亚运会上我们确实走到一个低谷,而且比较惨,我感觉这也是一件好事,06年多哈亚运会之后中国赛艇人从低谷慢慢走出来了,到08年奥运会取得金牌的突破,所以我感觉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可能激励赛艇人对亚运会不要掉以轻心,尊重对手,准备得更充分一些。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