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张斌:为韩国选手叫好 施之皓赛前曾立下重誓

2010年11月18日0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再次大获丰收,一共收获了20枚金牌,11枚银牌和9枚铜牌。在央视晚间的《亚运风云会》节目中,张斌对于韩国两名运动员金达莱和王己春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而在节目中做客的陈一冰(微博 博客)则透露自己在训练同时还在读书,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则在节目中透露,一旦亚运会没有夺冠,他将很可能辞去主教练职务,但是这样的情况没有出现,游泳女将唐奕 赵菁在节目中则连连爆出对方的爱好和偶像。

张斌:荣耀属于中国 更属于亚洲

在节目的一开始,张斌先介绍了韩国姑娘郑达莱,正是她打破了中国女子游泳广州亚运14连冠的不败金身。张斌称在亚洲泳坛,中国女队的实力实在太强,甚至有可能包揽本届亚运会的全部金牌,不过韩国姑娘郑达莱实现了自1986年汉城亚运会,24年韩国女子运动员夺得第一块金牌的梦想,所以才喜极而泣,她实现了韩国女子游泳队至高的荣誉,我们要记住,在赛场不仅有中国荣耀,也有韩国荣耀,更有着无数的亚洲荣耀。

韩国选手金达莱在女子200米蛙泳中,击败了中国队的双保险 孙晔和季丽萍,爆冷夺得冠军,从得知自己获得冠军之后,金达莱便在泳池里掩面而泣。而领奖的时候,金达莱则批着韩国国旗上台领奖,在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的时候,她甚至哽咽的说不出话来,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韩国运动员拒绝攻击对手伤脚

在男子柔道73KG级的比赛中,日本选手秋本启之战胜韩国选手王己春获得冠军,但是在比赛中,王己春在得知对手秋本启之有一只脚受伤之后,在比赛中王己春没有对秋本启之的伤腿进行攻击,从而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张斌在节目中,对韩国选手王己春的义举敬佩不已,高声称之为好样的。

陈一冰:读书比赛两不耽搁 中国体操队三天才

在节目中,陈一冰透露自己除了训练之外,还要读书,在北京师范大学本硕连读,而他学习的科目也与体育有关,本科修的是运动训练专业,研究生修的是运动生理学专业。

在吕博在昨天晚上的节目中透露出中国体操队曾经有两个天才,杨威和李小鹏后,陈一冰则表示出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来自江苏南通的前体操队队长黄旭也是天才运动员。

随后陈一冰还透露,在亚运会点火仪式上传递火炬,没有经历过彩排,而保密工作也令他十分痛苦,尤其是对父母保守这么光荣的秘密。

施之皓:广州失利将辞职 遇新加坡非常刺激

作为中国乒乓球队女队的主教练,施之皓在亚运会之前面临着不小的压力,他在做客《亚运风云会》就表示,中国队允许一次失败,但是不允许连续失败,如果在广州亚运会上失利,施之皓表示自己可能会辞职。当知道本届亚运会女团决赛,将再次遭遇新加坡队,施之皓则表示,这个结果让他感觉非常刺激,终于等到这个对手了。

决赛三将有一人将成核心 世锦赛失利照片刺激球员

从5月份兵败莫斯科世锦赛以来,到广州亚运会,施之皓认为这5个半月,是他最难度过的时光,比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承受的压力都大。此外施之皓认为一个团队肯定需要一个核心人物,在伦敦奥运会之前,中国女乒必须培养出一个核心人物,但是核心人物不会因为一场比赛而产生,而核心也不一定只是一个人。随后施之皓认为,在女团决赛中上场的三名球员都具备成为核心的能力。

最后施之皓透露了对新加坡前的战术部署:让队员充分释放自己,只要不服输,就能成功。而在世锦赛失利后,施之皓学习男子体操队,将所有失利的场面的照片都贴在训练场上,以此来刺激所有的运动员,而在亚运会获得冠军后,这些照片都不会摘除,只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翻身后,这些照片才能摘除。

赵菁:金牌赶超北京亚运会 状态就是我这样的

亚运冠军唐奕和赵菁在节目中互相透露对方的偶像是谁,唐奕的偶像是歌手潘玮柏,而赵菁的偶像则是乒乓球名将邓亚萍。随即赵菁以状态就是我这样的,对自己在广州亚运会连获金牌给予了王者般的宣言,一洗北京奥运会的郁闷。

“只要有气氛,我就有状态。”唐奕对于状态的解释则是现场加油声。随后赵菁表示,希望本届亚运会游泳金牌赶超北京亚运会,但是她也表示这个没有问题,因为还有5枚金牌没有决出,中国队已经获得22枚金牌,赶超北京亚运会23枚金牌只是时间问题。(扎库米)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