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叶振南:常盛不衰需靠良性竞争 雅典是血的教训

2010年11月17日17:57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率领中国男子体操队队员吕博严明勇做客《冠军面对面》节目。

  这次亚运会中国体操队在人员选拔上有了很大的变化,邹凯(微博 博客)的出局令人意想不到,而李博、严明勇的加入又给中国体操男队注入了新鲜血液,那么当时队里是怎么考虑的呢?

  叶振南认为,保证一支队伍的常盛不衰,是需要一个良性的竞争。“我们要选拔实力最强,并且状态最好的运动员去参加比赛,这样才能保证我们这支队伍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雅典这是血的教训。”

  当时中国男子体操队在03年安纳海姆的世界锦标赛当时获得了4块金牌,从成绩来看,中国男子体操队友这个实力,但却在雅典奥运会上尝到了败仗。“我们的选拔体制出了一些问题,用人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使我们这支队伍因为项目的搭配出现了一些失误。”

  叶振南坦言,状态好的运动员没有进入那个阵容,使最后主力队员再出现一些伤病,有些项目搭配不过来造成雅典的失误。

  雅典的挫败也使得黄玉斌总教练黯然“离队”,不过,后来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体操队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后来我们大家拧成一股绳。”叶振南说道,“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的选拔中,包括全国体育界,从选拔方案到最后的定名单,大家都没有什么异议,从比赛的结果来看也是代表了中国的最高水平。”

  (姚珣)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