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记者采访区表芳心 不敌朴泰桓孙杨很不爽

字号:T|T

本报特派记者 李琛

杭州小伙子孙杨昨晚再次成为广州奥体中心游泳馆的焦点,他以3分42秒47获得亚运会400米自由泳的银牌,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孙杨已经创造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不过,小伙子显然对银牌不是很满意。赛后面对家乡记者,孙杨再一次哭了出来,“今天太可惜了,没有拿到金牌。”说到这里,孙杨的眼泪马上就流了下来,“这些日子在澳大利亚练得很苦,就是为了亚运会。”孙杨在最后时刻的冲刺非常有力,几乎就要追赶到朴泰桓。在自己的副项上拿到了两枚银牌,孙杨也瞄准了明天晚上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对于这枚金牌,他是志在必得。

庆功宴回杭州再说

为了看儿子的比赛,孙爸爸孙全洪早几天就从杭州来到了广州,孙杨爸的单位也特地给他批了几天假。由于奥体游泳馆离市区较远,每天下午他们就从驻地出发来看比赛。赛前,记者在和孙全洪聊天时,他表示,如果孙杨能在决赛中游进3分44秒以内,就能拿到金牌。不过,比赛的最后结束却大出人所料,孙杨和朴泰桓的成绩均创造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朴泰桓甚至游出了3分41秒53。“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这个成绩也非常不错,我们很满意,毕竟这是他个人的最好成绩。”孙爸爸说。

孙爸爸表示,看完孙杨的比赛,他们就回杭州了,给儿子庆功只能等到他回家后了,“不知道他是回哪里,也许还要回国家队吧,他走他的,我们走我们的,哈哈。”孙杨妈杨明笑哈哈地说。

昨晚的400米自由泳比赛已经不是小将孙杨第一次战胜张琳了,在2009年8月的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孙杨以14分46秒84夺取了1500米自由泳的铜牌,张琳仅列第五。而在接下来10月份的全运会上,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再次打败了张琳,获得了冠军。

在之前结束的本届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比赛中,孙杨又一次力压张琳获得银牌。之后的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中,孙杨而不是老大哥张琳被安排在了最关键的第四棒出场。夺冠之后孙杨激动得仰天怒吼失声痛哭的一幕无疑将成为本届亚运会的经典镜头。这一系列表现都说明孙杨在成绩上已经对张琳完成了超越。从本届亚运会的表现上来看,孙杨才是朴泰桓的最大竞争对手。

女记者现场表芳心

昨日,记者来到亚运会游泳赛场的混合采访区,一位美女记者手里拿一只乐羊羊(广州亚运会吉祥物),已经占据最佳位置。得知我们是和孙杨来自同一地方,她很兴奋。“等会我要把这只羊送给孙杨,我觉得他真的很厉害,我崇拜他。”原来这位美女是《羊城晚报》跑民生的记者,因为是一位游泳爱好者,而且每年都参加横渡珠江的活动,亚运会前,她临时被调过来跑游泳。

“耐力和爆发力是有很大区别的,孙杨的主项是1500米,但是他能在200米和4×200米接力都有这么好的表现。太让我佩服了。”美女记者道出自己喜欢孙杨的原因,不过她并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其实我是不追星的,但是孙杨这几天的表现,让我很欣赏。我觉得他浑身上下透露着一种霸者的气质,尤其是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坐在朴泰桓(韩国著名游泳运动员)身边一点都不胆怯,我佩服他的那份自信。”虽然这位美女记者之前对孙杨一无所知,但是已经被孙杨深深“折服”。

为了让孙杨记住广州和自己,昨日中午,这位美女记者特地跑到市中心的百货大楼买了一只精包装的乐羊羊。下午,当运动员班车抵达赛场时,这位美女记者还跑到下车区,看望孙杨。

中国记者被孙杨吸引不稀奇,就连日本美女记者也被孙杨“感动”了。昨日,当孙杨获得400米自由泳亚军后,一位日本美女记者特地跑到看台上寻找孙杨的爸爸孙全洪。她将一张用汉字写着“孙杨,1500米,冠军”的字条交给孙全洪。

看来才参加了三个副项的孙杨已经用自己的魅力吸引了诸多美女记者粉丝。18日,孙杨将参加主项1500米的比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