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夺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十连冠 黄秋爽获亚军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5日讯 中国体操今晚顺利实现亚运会女子个人全能“十连冠”一点也不让人意外,稍微让人感到有点意外的,不是黄秋爽,而是眭禄站上了最高领奖台。

在女子个人全能项目上,中国队一枝独秀。中国队此次派出的是两位新人,她们的实力还是无人可与争锋。黄秋爽、眭禄以资格赛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决赛,黄秋爽整体实力稍稍占优。不过,黄秋爽在高低杠上出现失误,失手下杠。尽管她在随后的平衡木、自由体操两个项目上苦苦追赶,但眭禄发挥稳定,没出现任何失误,最终的结果是两个与资格赛排名掉了个儿,眭禄冠军,黄秋爽屈居亚军。

中国体操女队总教练陆善真(微博 博客)对眭禄赞不绝口:“表现非常出色,在四个项目上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比荷兰世锦赛上的发挥还要好,表现更成熟。”

事实上,在上月结束的荷兰世锦赛上,眭禄、黄秋爽都出现过失误,尤其黄秋爽,同样也是在高低杠上出了意外。黄秋爽赛后显然有些失落,“高低杠失败了,还是因为有点紧张,有点着急。”

不过,两人都认为参加亚运会对自己有很多帮助。眭禄说:“世锦赛上出现过失误,这次就好多了。主要是因为在家门口比赛,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心态好,没有像世锦赛时想那么多。”

眭禄认为,经过亚运会两场比赛,控制自己状态的能力有了提高,“平衡木很难比,这次完成得都很顺利。因为在赛场上不会再那么慌了。”

这次中国体操队派她们两人参加全能比赛,也是出于为明年的世锦赛、2012伦敦奥运会练兵的考虑。眭禄说:“我的强项是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从荷兰世锦赛失误中吸取教训,这次较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当然也为参加大赛增加了信心。”

黄秋爽则表示,这次失误至少给接下来单项比赛提了个醒,“亚运会两项比赛,我在强项跳马上都发挥出高水平。今天这场比赛更好一点,但整个分析起来还是有点紧张。因此,还需要提高,主要是学会如何在比赛中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这样才能为参加大赛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