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男子体操再添金 新“全能王”叫滕海滨

2010年11月15日19:0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亚运男子体操再添金 新“全能王”叫滕海滨


  11月15日,滕海滨(中)获得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 (记者 赵彧)今天,亚运会体操个人全能赛战罢,中国队派出滕海滨和吕博出战,最终滕海滨以91.10分力挫队友,摘得得全能冠军,成为继杨威之后的“全能王”。吕博以0.25分之差屈居亚军。

  空中腾跃、完美抓杠、落地瑕不掩瑜……滕海滨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比赛中压轴出场,他顶住压力,表现出了一名老将应有的稳定与沉着,继全运会后,让自己胸前再次挂上亚运全能金牌。

  今年25岁的滕海滨成名于2003年世锦赛。雅典奥运会上,他先是失误使中国队丢掉男团金牌,后又将功补过夺得男队惟一的鞍马冠军。2008年,他落选北京奥运阵容。

  正当人们逐渐把他遗忘时,他又以坚韧的姿态回到人们的视线中。去年全运会上,他以一枚全能金牌宣布:我回来了。今年,他又力助男团问鼎鹿特丹世锦赛。

  从巅峰到低谷再到重新崛起,滕海滨用超越常人的韧劲坚持着。

  世锦赛归来仅一天,中国体操队就恢复了训练,开始备战亚运。教练赛后表示,滕海滨是训练最刻苦的队员之一。“科学训练是成绩的保证,” 滕海滨很清楚这个简单的道理。

  今天从准备活动开始,滕海滨动作的成功率就非常高,首轮自由操他发挥正常,得到14.50分;第二项鞍马是滕海滨的强项,尽管在做旋转动作时,支撑角度不足,右脚明显蹭在鞍马上,但他仍凭借动作难度,为自己赢得15.20的高分。随后,跳马、双杠、单杠项目,滕海滨的表现近乎完美。

  单杠落地后,滕海滨向全场观众高举双拳,欢庆胜利。颁奖仪式结束后,他跑向观众席,把鲜花抛向观众。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