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李佳薇不堪压力连丢6分 施之皓挥拳庆祝夺冠

2010年11月16日16: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焦点之战——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和新加坡队狭路相逢。经过三场激战,中国女队横扫新加坡,获得了女子团体这枚宝贵的金牌。比赛完成的一刹那,主教练施之皓(微博)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起身向下猛力挥拳。兵败莫斯科的中国女队终于在广州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前两场比赛中,李晓霞(微博)横扫王越古,郭焱(微博 博客)零封冯天薇,中国队大比分以2-0领先。出任第三单打的郭跃面对的是李佳薇。首局比赛打得十分激烈,郭跃在中局阶段连续丢分,一度以8-10落后。经过短暂的调整,郭跃正手位连续取得突破,把比分追成10平,逼迫对手请求暂停。比赛继续,李佳薇在郭跃正手的压力下回球下网。最后一球,郭跃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续正手三板强攻,反手抽斜线得手,拿下了关键的第一局。

在之后的比赛中,郭跃完全打出了自信,以11-7再下一局。相比之下,李佳薇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尤其是在第三局比赛的后半阶段,李佳薇完全被郭跃打爆。第三局比赛的开局阶段,郭跃和李佳薇势均力敌,一度打到5平。之后,郭跃及时调整了战术,李佳薇很不适应,在防守中控制不了郭跃凌厉的进攻,在自己的进攻上则连连出现失误,导致自己连丢6分。

随着李佳薇正手抽斜线出界,中国女队终于成功复仇莫斯科。主教练施之皓在比赛结束后显得十分兴奋,起身猛力的向下挥拳,可见赛前压力极大的施之皓终于在夺冠后长舒了一口气。完成比赛的郭跃显得十分兴奋,在场中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小帅)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