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15岁小将坦言紧张怕采访 被记者错叫成刘诗雯

2010年11月15日20: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5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这次比赛是我第一次代表中国参赛,心里很激动也很开心,能够夺得400字的金牌……”15岁的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邵依雯在发布会上突然停住了……

她转过头看了看大自己5岁的队友刘京,说不出话来……“没关系,别紧张,慢慢说!”但是邵依雯还是尝试了一下,看了看队友,最后还是放弃了,小脸红了起来。

这是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发布会上的一幕,刚刚在赛场上一路领先获得该项目金牌的浙江姑娘邵依雯只有15岁,第一次参加大赛,第一次参加发布会。当记者问他到底是参加比赛、领奖还有参加发布会哪个更加紧张呢?“新闻采访吧,第一次看到那么多人采访,有点害怕,有点紧张。”小姑娘说。

整场发布会,邵依雯都有些紧张,说话也非常谨慎。当记者问她是否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她规规矩矩地说,“这次比赛能量取决于教练、队员和领导的鼓励,所以这些鼓励给我很大的动力。”

当刚刚进入国家队1年的小姑娘表示赛前也非常紧张,但是她也有自己缓解紧张的办法。“一般比赛都紧张,平时紧张就放音乐听听,和队友聊聊天缓解自己的紧张的心情。”

一直战战兢兢的小姑娘也把这种情绪传给了浙江的记者。一位记者拿起话筒就问,“请问刘诗雯(微博),……”“刘诗雯?”有人笑了出来。

“哦,不好意思,我看到你很紧张,我也有点紧张了,”这位记者说,现场一片笑声。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