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解密朴泰桓身体密码:三大数值全面超越张琳

2010年11月15日18:20法制晚报朴泰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朴泰桓与张琳用力对比

朴泰桓

左右手均衡,在向前划水时双手用力均匀

张琳

划水过程有倾斜的技术“瑕疵”,体力消耗大

朴泰桓与张琳、孙杨形体对比

朴泰桓:“短小精悍”的身材犹如水中快艇,造就了如今的“短距离自由泳之王”

身高1.81米

臂展 1.85米

肩宽46厘米

张琳:身材条件处于中游,是中程距离的不二选择,更像一艘客轮

身高1.89米

臂展 1.93米

肩宽50厘米

孙杨:臂展三人之中最长,耐打抗磨,是长距离项目的最佳选择,更像货轮

身高1.97米

臂展 2米

肩宽53厘米

打水

一开始,朴泰桓一次划水只能保证脚部打两次水,可是到最后脚部打水次数上升到六次,像换了高速马达的螺旋桨助推他急速前进。

●名帅解析

朴泰桓难超越

曾带领过孙杨和张琳的澳大利亚名帅丹尼斯也观看了亚运会的比赛。对于朴泰桓的强大,丹尼斯认为:“朴泰桓的身体素质相当好,在短程加速能力上超乎常人,在短距离上孙杨和张琳想赢下他很难。”

孙杨的条件更擅长长距离项目。丹尼斯表示孙杨是他迄今为止见过的耐力最好的运动员,是目前世界上最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

相比之下,丹尼斯表示,张琳如今的现状就有些“尴尬”了。丹尼斯解释说:“张琳的想法太多了,想兼顾的项目也太多了,近一年的时间里,他的训练计划始终没有确定到底是练短距离还是长距离,最终结果显示,张琳为自己的贪心付出了代价。”

●下场展望

张琳仍面临巨大难题

11月16日将进行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张琳同样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上届亚运会、北京奥运会,张琳都输给了朴泰桓,而今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获得铜牌的张琳与朴泰桓的差距已拉大到2.18秒。

张琳的强项是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由于亚运会游泳比赛中并无800米这一项,因此1500米自由泳应该是张琳在本届亚运会上夺金把握最大的项目。

但昨晚朴泰桓的出色发挥向人们宣告他已经走出低谷,再加上小将孙杨的崛起,张琳在1500米自由泳项目上能否夺冠也不好说。

本版撰文/亚运报道组 制图/毛京东

朴泰桓与张琳400米自由泳成绩对比

泛太平洋锦标赛

3'46''91

3'44''73

北京奥运会

3'42''44

3'41''86

多哈亚运会

3'48''44

3'49''03

张琳

朴泰桓

朴泰桓与张琳200米自由泳成绩对比

1'48''10

1'44''80

广州亚运会

墨尔本世锦赛

1'47''53

1'46''73

1'47''85

多哈亚运会

(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