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解密朴泰桓身体密码:三大数值全面超越张琳

2010年11月15日18:20法制晚报朴泰桓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广州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落下帷幕,韩国的奥运冠军朴泰桓以1分44秒80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不仅击败了中国名将孙杨张琳,同时也刷新了自己在该项目保持的亚洲纪录。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初出茅庐的张琳就在这个项目不敌朴泰桓。四年后,孙杨和张琳组成的双保险仍旧输给了朴泰桓,究竟韩国人是技高一筹还是天赋异禀?本报解析朴泰桓身体的神秘密码。

肌肉

脂肪含量较低,肌肉呈完美的流线型,因此朴泰桓入水浮力比其他选手更大,阻力减至最低。

肺活量

肺活量越高代表在体力不支、最后冲刺阶段的无氧运动中更具优势,原本擅长长距离自由泳的“杀手锏”却被朴泰桓抢去,在短距离项目具备了持久的冲刺能力。

朴泰桓

7000毫升

孙杨

6800毫升

张琳

5000毫升

重心

朴泰桓的下肢只有96厘米,下肢重量明显轻于上肢,造成重心靠前,在水中的向前性更好。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