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李霄鹏首秀:姑娘们很好! 至于我就不要提了

2010年11月15日11: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金山淞广州报道

14日晚,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中国女足和约旦的比分最终定格在10比1,代理主帅李霄鹏整个身子倚在教练席的立柱上,脸上不带一丝表情,似乎还没意识到比赛已经结束。

这是李霄鹏的首场正式比赛,从他的表情看,他并不满意。在发愣了约一分钟之后,他礼貌的走向了第四官员与其握手,随后又在场边等候走下场的三名裁判及约旦队主帅一一握手,礼数颇为周到。

比赛前,助理教练带着队员们进行场内的放松活动,而他自己两手抱在胸前,默默地看着姑娘们,凝望的眼神甚至有点像在发呆。比赛开始后,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和国管部主任曹景伟都坐在李霄鹏身旁,这毕竟是他上任以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最初的时候,他还是有点儿紧张,竟然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站起来指挥。随着比赛过程的推进,李霄鹏的心态明显放松了。

“队员在比赛中,每一分钟都去努力的争取,这点让我很满意。但这场比赛,一个失球,我认为比我们10个进球更宝贵。”李霄鹏说,“她们现在对于我的战术要求,已经基本理解了,但细节上还需要完善,还有不少可以提升的空间。”

可能是因为第一次作为女足主教练参加这样高规格的新闻发布会,李霄鹏讲话出现了一点偏差:“我在赛前就提醒对手(应为队员)要重视对手,今天的这个丢球,是对她们的教训,这是四个后卫和一个门将精力不集中造成的,对方的16号是个危险球员,之前就已经有了一次突破了,但队员们对她依然不够重视。”

“我们几乎发挥出了全部的训练水平,就像是一场训练赛吧。”一位队员说。李霄鹏也不愿意用这样一场比赛来作为评价球队和评价自己的基准,“队员在90分钟比赛都有积极的态度,一点也没有松懈。我是一个年轻的教练,我和她们一样,也在经受着风雨的考验,一起在成长,我现在评价自己还早。这场比赛是姑娘们好,我就不要提了。”

上届亚运会,中国队曾经打过约旦12比0,这场的失球显然让李霄鹏和队员们都感到不安。“我出击碰到球了,因为和对手对了一脚,所以球没有开远,但守门员出击打到球,就算是成功的出击了。”门将 张艳茹为自己辩解道。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