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17分钟搞定约旦 场边球迷掌声表达快乐

2010年11月15日09:12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人爱说“搞掂”,而今天亚运女足中国对阵约旦的比赛,就是一场有关“搞掂”的比赛。只是,中国女足“搞掂”的是对手,而约旦女足“搞掂”的则是现场数万名观众。

端坐在教练席上的李霄鹏笑靥如花,俨然一副“教练老手”的派头,可这是他第一次带队征战大型赛事,也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对阵亚洲球队。

大概是受主帅轻松的感召,新组建的中国女足也呈现出了不同以往的精神风貌:开场仅17分钟, 马君、屈姗姗(2球)、 徐媛就4次攻破了对手的球门。由于两队实力差距巨大,中国女足在多哈亚运会上也曾以12比0的大比分击败过对手。17分钟过后,中国女足实际上就已经“搞掂”了对手。

剩余的70多分钟里,比赛完全变成了中国与约旦的半场攻防演练,最终中国队以10比1的大比分取得亚运首场比赛的胜利。

有趣的是:约旦队在90分钟一边倒的比赛中“搞掂”了现场球迷——第18分钟约旦队利用中国门将 张艳茹的出击失误打进一球后,激发出了现场球迷为对手加油的独特的娱乐方式。

尤其是约旦队1号门将拉姆尼和16号前锋贾布林,其头缠头巾身裹长衣的装扮令人关注。

拉姆尼在球场上被对手10次攻破球门,其不快的表达是重重地拍打着地面。可就是这样,现场球迷仍给予拉姆尼热烈的掌声,每一次成功的扑救都有不住的欢呼,献给完成进攻的中国女足,也献给勇气可嘉的拉姆尼。

贾布林是前锋。球场外,她是一名安静的学校老师,但在球场上,却成了“不要命”的锋线箭头。第18分钟约旦女足打进的那球就来自于贾布林的一次前场突破,在后插上杰巴拉完成破门的同时,贾布林也被张艳茹狠狠地铲倒在地……但这还不算什么,90分钟比赛里,贾布林被至少3次铲翻在地,但每一次,她都顽强地站起来。这时也会响起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

这其实才是亚运会的本质,胜利者只有一个,但参与者、快乐者、值得尊重者却有很多很多。 (林剑 广州11月14日电)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