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杨凌做客名将播报 枪手最大敌人是自己

2010年11月13日12: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还剩下最后一组。

杨凌:已经领先武柳希2.6环。

主持人:10米气步枪打得好10.5以上,最差也就是9点多。出现大失误不会很多。

杨凌:易思玲发挥非常好,她决赛最高记录505.6,最后一枪打到10.7环才是平记录,突破是10.8。喻丹最后一枪是10.8,打得非常沉稳,韩国的选手10.0。我们看易思玲最后一枪,10.0环。这个成绩确保了易思玲最后夺冠。

主持人:现在已经宣布易思玲为射击队又拿了世界纪录。

杨凌:504.9环。

主持人:喻丹有一点可惜,最终排在第四,离奖牌只差一步,过程当中排在前三位。

杨凌:易思玲和武柳希得了第二名,马来西亚选手得了铜牌。

主持人:在女子10气步枪当中,易思玲得了金牌,武柳希得了银牌,不仅收获了气步枪团体金牌,包揽了个人的金牌和银牌。

杨凌:祝贺他们。

主持人:刚才看了过程,请杨凌对今天的决赛进行总结。

杨凌:今天决赛发挥比较正常,尤其是易思玲,再次打出了505环的好水平,非常不错。易思玲这名选手现在更加成熟,现在的状态完全可以去胜任伦敦奥运会的任务,在今后的一年多、两年的时间,希望他能保持住自己的水平。

主持人:易思玲1989年,今年才21岁,很年轻。我们还有老将杜丽,虽然已经做妈妈了,但是她回来以后集体优势还是很强的。今天比赛除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团体和个人之外,还将决出两枚奖牌。今天射击比赛决出四枚金牌。回到刚才中断的话题,您又来参加了亚运会,这次是什么情况让今年又复出征战比赛呢?

杨凌:这么多年一直没有走出过射击场,心也在射击场,虽然没有摸枪,但是枪一直不舍得放下。04年受伤之后,基本上没有碰过枪,而且08年自己这个项目又被取消,自己一直心有不甘,这次正好有机会重新拿着枪打这次的亚运会,我觉得从自身来讲,应该是对枪的一种感情,对射击的一种感情在这场比赛能够体现出来,也希望自己能有好的发现,为自己的生涯画一个句号。

主持人:不用这么早吧。

杨凌:应该是这样了。奥运会有了小的调整。男子十米移动靶,08年没有,伦敦奥运会也没有,本身年纪也不小,这是最后一次摸枪。这次亚运会之后,应该彻底的放枪,不会有机会拿枪。

主持人:像您这样为国家做出了贡献,奥运冠军,本来站在赛场上,已经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即使以后离开了赛场,心也不会离开射击这个项目。射击是平时不受人关注的项目,奥运会会更加受到关注。杜丽说过,平时没多少人采访我们,一到奥运会很多人采访我们,压力不觉的来了。观众朋友、媒体朋友关注射击队的比赛的时候,尽量保持平稳的心态。报道采访尽量在赛后,射击是对心理素质要求很的项目,稍微一点的波动会引起队员表现的失常。在08奥运会的时候,我跟张山也讨论过,这个项目不是要上杜丽吗?这几年比赛成绩不稳定,这届也是杜丽吧。张山说不稳定。大赛当中一直保持高水平的状态已经非常不容易了,运动员的状态维护根据各个项目不一样,没有观众想得那么简单,所以大家不要给运动员太大的压力。刚才说到杨凌男子10米移动靶的比赛,是在11月16日比赛,预祝您取得好成绩,会关注您的。感谢您在比赛间隙来直播室来解说,未来的比赛当中会关注射击队的比赛。同样,约了8位冠军来分享比赛,跳水李娜、网球李婷、排球张娜、射击杨凌、体操邢傲伟等。具体在页面参考,八名奥运冠军通过节目跟他们互动,登陆他们的微博,关于女子10气步枪的比赛,第二枚到此结束。

杨凌:希望我们的运动员大家在关注他们的同时,爱护他们,不管他们成功与否,夺冠与否,希望永远的支持我们,谢谢!

主持人:今天名将播报告一段落,下午再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