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亚运旗手 > 正文

亚运开幕式旗手暂保密 肖天:刘翔属非巅峰期

2010年11月11日16:25晶报特派记者 钱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晶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钱擎)昨天上午,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媒体见面会在亚运城主新闻中心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明确表示,中国代表团没有具体奖牌目标,只努力争取奖牌、金牌数超过上届亚运会,对于记者最关心的开幕式代表团旗手问题,肖天仅阐述了选拔标准,未公布具体的人选,而对于国宝级人物——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他坦言不在巅峰状态。

四年前在多哈,中国亚运代表团共获316枚奖牌,其中包括165枚金牌。这是历届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取得的第二佳绩,仅次于1990年北京亚运会。这一届能否超越北京亚运,肖天表示没有明确目标,他强调亚运会中国代表团的70%队员是90后运动员,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仅为24岁,最小的选手则是13岁的龙舟项目鼓手夏诗颖,因此以锻炼年轻人、着眼伦敦奥运为主要目的。

肖天说,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将力争奖牌、金牌数双双超越上届多哈亚运会,捍卫奖牌榜首位的荣誉。但他也同时指出,中国在足、篮、排三大球项目上取得佳绩“难度比较大,中国男女篮、女排最近也面临一些困难,但他们在比赛中只要尽力了,我们也能接受。”

中国代表团从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到上届多哈亚运会,在参加的9届亚运会开幕式上,除了来自男排的周仲瑜和羽毛球男单的鲍春来(微博 博客)之外,旗手人选竟然有7次来自篮球项目。而广州亚运会外界呼声最高候选人则是张琳和林丹(微博 博客),对此,肖天表示旗手人选依然保密。

会上,有记者问到刘翔,肖天说:“刘翔是一个田径天才。但作为运动员,有运动状态的 高峰期,但状态也会有起伏。从我个人看,刘翔现在的状态与巅峰时期有一定差距,但我想他一定会全力拼搏,争取最好的成绩。”

(晶报)

相关专题:

亚运旗手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