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亚运旗手 > 正文

刘翔行程曝光无缘旗手 推迟抵达将错过开幕式

2010年11月11日03:36北京青年报褚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昨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表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距离巅峰状态尚有距离,而正在上海莘庄基地备战亚运会的刘翔,已将实现亚运会三连冠作为目标。由于刘翔已经确定将在下周一来到广州,他将无法参加亚运会开幕式,也将不能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一职。

亚运会开幕式日期临近,中国亚运军团旗手名单仍是高度机密。不过中国飞人刘翔肯定不会是旗手人选。因为在众多中国选手已经入住广州亚运会运动员村的同时,刘翔仍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他要参加的田径男子跨栏预赛首轮要在11月22日打响,刘翔预计会在开幕式后的11月15日飞往广州,继续备战。这样他也将再一次与开幕式擦肩而过。

刘翔之外,由谁担当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上中国军团的旗手,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肖天昨天依然保密。他表示,会从中国现有项目中成绩比较优异的运动员中选出。并且,该运动员还是要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此外,这名运动员所从事的项目还要具有代表性。

在历史上,中国男篮队员曾多次作为旗手出现在开幕式上,不过这次在广州亚运会上,男篮队员作为旗手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是中国男篮将在13日才会去广州,另一方面篮管中心也没有推荐男篮队员去担任旗手一职。

(北京青年报)

相关专题:

亚运旗手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