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北京晨报:姚明正淡出NBA 往后看二当家阿联

2010年10月26日08:43北京晨报亢雪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姚明易建联都将面临挑战,前者是为如何能延续运动生涯而战,后者则是为怎样才能开启运动巅峰而战。当姚明逐渐淡出国家队后,易建联,这个以往常人眼中的“二当家”变得硬朗起来;姚明也终有一天会淡出NBA赛场,甚至他已经走上了这条路,易建联能否成为中国球员在NBA的又一个标志性人物呢?

似乎从踏进NBA大门的第一天开始,易建联就遇到了一个甜蜜的烦恼,在“享用”着姚明在NBA站稳脚跟所带来的一些显性及隐性便利之余,易建联也被“姚明接班人”等头衔困扰着,因为他总被拿来与姚明比较,这对于一个处于NBA生涯起步阶段的新人来说,多少有些不公平,毕竟对方已画出色彩斑斓的图案,而自己还是白纸一张。

就目前来说,阿联的状况不同于姚明,要接过姚明的接力棒,年轻的他还需要努力追赶,尽力超越。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