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球队需要进一步磨合 目标是挺进季后赛

2010年10月26日0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休斯敦火箭今天结束了他们在丰田中心的最后一次例行训练。训练结束后,姚明在场边接受了休斯敦当地媒体的采访,姚明表示,虽然我们在季前赛中打得不错,但是我们还是需要进一步磨合阵容,需要建立起更好的化学反应,希望球队能够在新赛季中成功挺进到季后赛。

按照以往的惯例,姚明每次训练结束之后,都会“偷偷地”溜回到更衣室中,但是这次没能成功,因为被火箭的媒体新闻官一把拉住了。姚明首先对记者们谈到了对于新赛季的期待之情:“非常兴奋、非常期待!”当有记者问姚明是否做好准备的时候,姚明中规中矩地回答说:“我只能说已经尽了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一个漫长的时间过去之后,我们在夏天重新投入到了训练之中,而真正的战斗明天将打响,大家可以通过比赛来看我到底恢复的如何。”当有记者问姚明是否敢在场上做动作的时候,姚明又开始了他的姚氏幽默:“现在跑动和起跳没有问题了,更何况本来我就跳得不高,哈哈。”

新赛季中姚明将严格执行24分钟上场限制令,因此很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姚明上场打几分钟比赛之后,然后回到替补席呆上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再次登场,这样中间长时间的间隔会不会对姚明的状态有所影响呢?对此姚明表示:“在场下的时候我将尽可能的做一些热身比如说骑自行车等,这样的话能够始终让我的脚踝处于相同的一个状态。当然,如果可能的话,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一些。”

姚明随后还对火箭队的新赛季进行了一番展望:“虽然在季前赛中我们在场上打得还不错,但是在常规赛中我们依旧需要打得更好。球队在今年夏天又加入了一些新人,像我这样的其实也算新人,我们彼此之间都需要时间去磨合。而随着常规赛的深入进行,我们将会慢慢的前进。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季后赛并能够有一番作为!”最后,当姚明准备离开的时候,有记者问:“现在重新上场打球,你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姚明笑了笑:“我就像是第二轮被选中的球员,是球队中普通的一员。”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