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不会观看冠军颁奖 揭幕战渴望获24分钟

2010年10月26日08: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休斯敦火箭官网》报道,明日休斯敦火箭将迎来新赛季首场比赛,对手为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姚明训练之后在更衣室内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幽默的姚明机智地回答了记者们逐一提问。

“你明天会打24分钟吗?”记者开门见山丢给姚明这个问题。姚明表示,“明天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当然想打24分钟以上的比赛,希望能多打几分钟的比赛,在达拉斯我尝试过多打点时间,其实这对我来说不是难事,但这一切还将由主教练决定。”姚明对自己目前的跳投,跑动和防守都很有自信。

按照惯例本场比赛之前,卫冕冠军将在斯台普斯中心进行总冠军戒指的颁发仪式。姚明并不是第一次见面冠军加冕仪式,早在04-05赛季,姚明和火箭在客场就看过底特律活塞的冠军加冕。记者问道,“姚明会不会观看这一次湖人的冠军戒指加冕?和活塞那次相比,会有什么不同?”

“我不知道,我已经看够了这样的颁奖仪式,颁奖仪式不会再看了。”记者继续追问,为什么不会看,这样的仪式觉得太浪费时间了还是会被刺激。姚明表示,看这样的颁奖仪式还不如在更衣室热身为比赛做准备,观看颁奖仪式的话,身体会感觉很累,宁愿在更衣室内让脚踝保持足够的温度,不必要去浪费更多的精力,做点热身让脚踝和身体达到比赛要求。

“阿德尔曼表示,有些比赛可能会在下半场派你上场,如果在场下时间待了太长时间,你会不会觉得很难再让身体回到比赛状态?”姚明表示,我只知道一共的时间会是24分钟,一切听从主教练安排,但是每次上场会尽力打出百分之百的最佳状态。

姚明继续说,虽然这样上场不连续,会对身体有一个影响,但是会继续在场下热身和练习,让身体保持在一个状态,比如骑自行车等。在中国赛广州站比赛里,姚明被换下场休息时,就曾通过骑自行车来保持身体状态,不管通过什么方式来打满24分钟,都会尽力。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