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NBA九问 姚明能带火箭蹿多高

字号:T|T

脱去9号战袍,换上31号征衣,球迷期待日渐成熟的易建联能有全新表现。

究竟是湖人还是热火会赢得总冠军?或者你看好由未来五名名人堂成员组成先发的凯尔特人?对了,别忘了德怀特·霍华德可是卧薪尝胆了一个夏天,还有那个似乎已经无所不能的雷霆小子杜兰特。姚明?是的,姚明也回来了,这让火箭看上去也很美……

所有这一切还不够吗?那再加点安东尼可能季中被交易、格里芬与沃尔的两季状元大PK之类的佐料?是的,2010- 2011赛季的NBA常规赛北京时间明天就要来了,以上所有这一切,都可能让未来这八个月,成为N BA近几年来最精彩、最具蛊惑力的一个赛季。

一问热火会夺冠吗?

为什么不能呢?如果詹姆斯、韦德、波什都保持健康,如果斯波尔斯特拉解决好了“皇帝”与“闪电侠”的球权分配,如果波什愿意更多承担内线蓝领的工作,如果他们的板凳有超出预期的发挥,如果……

现在热火面临的考验就是,所有这一切如果同时发生的可能性有多大?不过有一点还是可以肯定的,因为三巨头,热火注定成为新赛季最受关注的球队,无论胜利或者失败,都是话题。

二问湖人能否卫冕?

也许詹姆斯表现得像是现在联盟中最急于夺冠的人,但实际上,对于2011年的奥布莱恩杯最 不 能 错 过的,应该是科比与湖人。因为“ 王 朝 ”在N BA已经是很久远的词了,如果“三连冠”是一个最硬性的指标的话,那么新赛季,科比与他的球队都别无选择。

歇赛期,湖人成功与菲尔·杰克逊续约,“禅师”也称,对个人第四个“三连冠”的追求,是他留下的惟一原因。除此之外,湖人还签来布雷克与巴恩斯,这两人也被视为湖人实力又获提升的主要原因。在西部,湖人应该依旧无敌,悬念或许只是,最终是热火、魔术还是凯尔特人从东部杀出,在明年6月站在他们的面前。

南方都市报:NBA九问 姚明能带火箭蹿多高

姚明归来,这将成为许多中国球迷关注NBA的惟一理由。

三问姚明能带火箭蹿多高?

虽然还需要一定的适应期,虽然有严格的24分钟上场限时令,但这些对于许多中国球迷来说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姚明回来了,一年半的等待之后,火箭中锋终于又站上N BA赛场,对于许多中国球迷来说,这就是他们看N BA的理由。

因为对姚明恢复的不确定性,火箭在夏天签来了布拉德·米勒补强内线,但也同时增加了考特雷·李、史密斯等后场球员。新赛季,阿德尔曼依旧会坚持他流畅华丽的快攻,姚明不会再像过去那样是球队攻防核心。但他和米勒的轮换,还是足以让火箭在内线上不逊于联盟绝大多数队,所以总经理莫雷也公开喊出了“进军季后赛”的目标。

四问易建联先发还是替补?

第三年,第三支球队。被交易至华盛顿的易建联失去了他心爱的“9号”,同时失去的,还有之前在雄鹿和篮网时基本能保住的先发位置。

奇才前三场季前赛,易建联场均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下11分、7.5个篮板,表现出色。但随后先发的两场,数据反而降到场均5.5分、7个篮板。所以主帅桑德斯很可能会在赛季初段继续将易建联放进替补名单,然后看易建联能否重新用实力争得先发。

姚明是否能入选今年的全明星?
0
0
不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