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哈里斯加时疯狂压罗斯 08状元致命失误葬胜局

2010年04月10日11: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新泽西篮网经过两个加时赛127-116击败芝加哥公牛,在这场比赛中双方的领袖罗斯哈里斯前三节都表现低迷,不过进入关键的第四节都找回了状态,但罗斯关键的首个加时赛末段连续失误葬送好局,而第二个加时赛毫无作为,只能看着哈里斯带领篮网获得胜利。本场比赛哈里斯砍下19分6篮板5助攻,罗斯得到25分6篮板6助攻,但是08状元有7个失误,正是在比赛关键时刻的连续失误让公牛付出了输球的代价。

对于公牛来说,这是一场势在必得的比赛,他们正在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而遇到联盟垫底的篮网,是取胜超越猛龙进入东部前八的大好机会。不过这个机会需要他们自己的努力才能把握住,需要领袖德里克-罗斯挺身而出帮助球队。

不过职业生涯罗斯对阵篮网并没有太好的发挥,那是因为他在与风格相近的哈里斯的对抗中很难占据上风,两人都是中远投能力欠缺,以突破得分为主,因此相互盯防起来都很有心得。尽管罗斯曾有让哈里斯狂砍42分的尴尬,不过那时候公牛领袖刚进联盟,经验和防守能力上有很大欠缺,在双方的最近几次交手中,双方谁也很难在对手身上占到便宜,在3月28日两队的交手中,哈里斯只有8分9助攻入账,而罗斯也只是得到7分9助攻。

今天比赛开始后,两人依然在对方的防守下难以找到机会,罗斯上半场只得到8分3助攻,并出现3次失误,而哈里斯干脆只有2次出手,得到4分2助攻。不过篮网后卫泰伦斯-威廉姆斯表现出色,抢尽了两人的风头,半场13分5助攻3篮板,他的出色表现,也帮助篮网一直取得比分上的领先。

而进入下半场,罗斯和哈里斯继续相互对子,罗斯3投0中,只是依靠罚球得到1分,而哈里斯的状态稍有好转,不过也只是3投1中有4分2助攻入账。两位全明星控卫持续低迷,不过与3月28日的比赛不同,今天篮网其他球员给予哈里斯的帮助要多一些,因此篮网在进入末节时握有6分的优势。

在关键的第四节罗斯和哈里斯终于找回了状态,罗斯先是连续突破制造犯规,可惜的是4罚只有1中,而随后罗斯连续砍下8分和3助攻,以一己之力帮助公牛奋力追风。不过篮网领袖哈里斯,也找回了手感,第四节中段上场后接连突破上篮得手砍下4分1助攻,使得篮网在末节还剩2分半钟98-92领先6分。

关键时刻哈里斯两次罚球不进,而罗斯顶住压力上篮命中,将比分缩小到4分,公牛队看到了翻盘的希望,在米勒连砍4分将分差缩小到1分后,罗斯突破上篮吸引了篮网的夹击防守,虽然球偏出篮筐,不过诺阿补篮命中,依靠着罗斯的出色表现公牛反超了比分。但是最后4秒钟,哈里斯的中投将分差缩小到1分,而罗斯2罚1中,这给了篮网机会,凭借着洛佩兹的补篮双方进入加时赛。尽管前三节表现低迷,不过进入了关键的第四节危难时刻见英雄,罗斯单节砍下12分,而哈里斯也有3投3中得到6分的出色表现。

而进入加时赛后,罗斯尽管在首个加时赛连砍4分,一度帮助公牛有7分的优势,但是最后时刻罗斯连续失误葬送好局,而哈里斯突破上篮得到2分,并且非常好的冻结了罗斯,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这时候的罗斯似乎精疲力竭,第二个加时赛一次上篮遭遇盖帽,然后被哈里斯骗得犯规,罗斯很快被替换下场。而哈里斯在第二个加时赛一上来中投命中,之后造成罗斯犯规罚球2中1后,又妙传阿联灌篮得手,哈里斯在第二个加时赛的出色表现,使得篮网取得了7分的优势,最终在这场苦战中笑到了最后。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