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哈里斯22分却仍是罪人 一变化让篮网判若两队

2010年04月05日08: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新泽西篮网99-109负于华盛顿奇才,比赛中篮网的领袖哈里斯尽管砍下了22分,但是他只有3次的助攻,还出现了4次的失误,全场比赛他只顾着自己的砍分表演,而没有组织好全队的进攻,这是球队失利的一个主要原因。

进行到了赛季的末段,新泽西篮网才终于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在过去6场比赛里取得了4胜2负的佳绩,这也让他们避免了联盟历史最烂战绩的尴尬。如果仅仅从球员得分的角度看,这些胜利似乎与球队的领袖哈里斯没有太多的关系,因为在过去的四场胜利中,哈里斯分别得到24分、2分、17分和7分,但看下另一项数据就发现哈里斯的一个改变,才让篮网发生了质的变化。

在过去的6场比赛中,哈里斯前5场的助攻数都超过了9次,上一场对阵黄蜂他虽然助攻只有5次,但是哈里斯非常好的限制了蜂王保罗,两人起到了对子的作用。从中可以看到,近来的哈里斯不再去关心自己能得多少分,而是更愿意为队友传球,更愿意去做脏活累活去玩命的防守,一个无私的哈里斯,帮助篮网悄然蜕变。

但是今天篮网与奇才的较量,哈里斯似乎被最近的胜利冲昏了头脑,他又变成了那个自私砍分的老大。今天他的攻击欲望非常强,有全队最多的17次出手,而全队第二高也应该是全队进攻核心的洛佩兹只有12次进攻机会。全场哈里斯17投9中得到了22分,但是在关键的助攻上只有3次,而且有4次的失误。

赛后的技术统计,非常清楚的显示了篮网失利的原因,奇才拥有28次的助攻,而篮网只有14次,整整差了一倍。比赛中奇才进攻更加流畅,大家也愿意分享球权,找到更好的进攻机会。而篮网则陷入了洛佩兹和哈里斯的单打独斗当中,尽管两人都有着耀眼的22分,但是却让篮网遭遇了一场失利。

在东部实力和状态都比他们差的奇才身上遭遇一场惨败,篮网和哈里斯都应该好好总结一下,因为一个无私的哈里斯,可以帮助篮网获得4胜2负,而一个自私的哈里斯,恐怕会让篮网陷入前半赛季的耻辱战绩之中。

(迪卡尼奥)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