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哈里斯一调整拯救篮网 他用传球助球队逃苦海

2010年03月30日10: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NBA常规赛新泽西篮网客场90-84逆转圣安东尼奥马刺,篮网获得了本赛季的第10场胜利,从而避免了9胜73负的联盟历史赛季最差纪录。在这场比赛中,篮网核心控位哈里斯得到了17分,更重要的是送出了9次的助攻,这也是他连续第四场送出9次以上的助攻,哈里斯最近无私的表现,帮助篮网最近4场比赛取得了3胜1负的佳绩。

对于本赛季的新泽西篮网来说,客场去挑战圣安东尼马刺队本没什么胜算,不过老天相助,马刺队在伤了帕克后,吉诺比利又因伤无法出战,尽管内线有老邓肯坐镇,但是外线只能依靠乔治-希尔博甘斯之流,对于篮网核心控位哈里斯来说压力无疑小了很多,而对于篮网来说这将是一个提前避免9胜73负联盟历史最差战绩的好机会。

今天面对缺少了帕克、吉诺比利的老迈的马刺队,哈里斯开场后打得得心应手,频频利用速度优势突破砍分,尤其是在第二节末段,当马刺用一波进攻潮将分差拉开,以42-31领先11分时,哈里斯在剩下的5分钟里砍下5分的同时,并且贡献了2次的助攻,帮助篮网半场结束追到43-46只差3分。

整个上半场哈里斯7投4中,得到了12分2个篮板,还送出了5次的助攻,他的出色表现帮助篮网在内线完全失势的情况下,在外线的比拼中占据了优势,得以一直咬住比分。不过进入了下半场,马刺对于哈里斯的防守升级,除了乔治希尔的盯防外,肯等内线加强了对于哈里斯突破时的协防,而篮网老大自己的状态也有所下滑,在第三节5次出手居然只命中1球,而且遭遇了邓肯的一记大帽,只有4分入账。马刺在第三节对于哈里斯这一点的有效限制,让篮网的进攻遇到了非常大的麻烦,因此马刺保持住了微弱的4分领先优势。

在第四节,哈里斯的手感依然不佳,不过在最后3分多钟,哈里斯先是一个跨越半场的妙传,帮助洛佩兹暴扣得手,篮网82-79反超了比分。而在还剩大约2分钟时,篮网握有了6分的优势,在邓肯内线强攻分差缩小到4分时,哈里斯再次送出妙传,帮助洛佩兹中投建功,篮网再次领先6分。尽管自己的手感不佳,末节只有4投只有1中,不过在关键时刻哈里斯送出的两次妙传,帮助篮网得到了至关重要的分数。从而获得了这场关键的胜利,本赛季的胜场数达到了10场,避免了9胜73负的联盟历史最差战绩。

近来哈里斯的状态不够理想,尤其是个人得分方面,最近两场对阵活塞和公牛只有2分和8分入账,对手的速度型后场和快速的攻防转换,刚好限制住了哈里斯的速度优势。不过他最近的四场比赛分别送出了9次、12次、9次和9次的助攻,而这是本赛季从而有过的连续四场助攻在9次以上。

而哈里斯无私的表现,也帮助篮网在过去的四场比赛里取得了三场的胜利,尽管自己的得分不是非常理想,今天与马刺的比赛也不过有17分入账,但是一个以传球为第一位,一个眼中不是只有篮筐,而是寻找队友寻找最佳出手机会的哈里斯,让篮网终于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一个会传球愿意传球的哈里斯,带给了篮网3胜1负的战绩!

(迪卡尼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