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2K电竞群英赛:唐斯闪亮 森林狼勇士平分秋色

金州勇士与明尼苏达森林狼已经抵达中国深圳,备战即将打响的NBA中国赛。在正式比赛开打前,双方球员在电子竞技场上率先过招,森林狼核心球员卡尔-安东尼-唐斯和昔日FMVP安德烈-伊戈达拉分别率领森林狼和勇士众星,进行了NBA2KOnline对抗赛。

NBA2K电竞群英赛:唐斯闪亮 森林狼勇士平分秋色

活动现场

北京时间10月5日14点,2017NBA中国赛深圳站比赛将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上演,勇士与森林狼展开对决。在这场饕餮盛宴之前,一道“开胃菜”率先上桌,NBA2KOnline首届篮球电竞嘉年华在深圳震撼打响,虽然此前已经有过杜兰特欧文等大咖在游戏中对决玩家的重磅活动,但像电竞群星赛这样的模式还是头一回,这次电竞比赛堪称横跨篮球、电竞、娱乐三界的重磅尝试。

本次NBA2KOnline电竞群星赛的口号是“篮球无界,大有可玩”。众多球星加入到本次5V5群星赛,NBA球星方面唐斯、克劳福德、蒂格、吉昂、尼克-杨、伊戈达拉、麦考、里查德森都来到现场,“黑人”陈建州、“人气rapper”艾福杰尼、“奶爸”刘畊宏、《中国有嘻哈》人气选手黄旭四位娱乐大咖以及拾忆、冷血两位2017全国联赛春季赛的游戏大神也分别加入到勇士和森林狼的队伍中。

NBA2K电竞群英赛:唐斯闪亮 森林狼勇士平分秋色

陈建州

众球星闪亮登场

从电竞群英赛开始的那一刻起,众球星和所有的现场观众都兴奋了起来,大家都很期待这次电竞比赛。开场宣言环节,“一哥”非常霸气的表示:“什么都不用说,麦考(控制游戏角色是杜兰特)会在场上拿到40分以上。”唐斯则低调的表示自己的球队只是要拿下一场胜利。

在游戏角色方面,森林狼的唐斯会用自己出战,克劳福德同样选择了自己,吉昂选择了新队友巴特勒的角色,蒂格选择使用自己,嘉宾则会使用维金斯的角色。勇士的伊戈达拉选择使用自己,麦考负责使用杜兰特的角色,尼克-杨和里查德森选了自己,嘉宾则负责利文斯顿的角色。

电竞群英赛紧张刺激

比赛正式开打,双方由四名球星坐镇,嘉宾轮流上场。首先出场的嘉宾是“黑人”陈建州和“奶爸”刘畊宏,Peace和张曼源进行了现场解说。双方进行了第一轮5v5的对决,森林狼出场的是唐斯、维金斯(刘畊宏控制,下同)、克劳福德、蒂格和巴特勒(吉昂);勇士出场的是杜兰特(麦考)、伊戈达拉、利文斯顿(黑人)、尼克-杨和里查德森。

开场里查德森便扣篮得分,在游戏中他有非常多的扣篮包,尼克-杨现场表现得非常嗨,频频挥动双臂带动现场情绪,巴特勒(吉昂)欧洲步造犯规,但2罚全失。双方的防守都很严,唐斯助攻维金斯(刘畊宏)打入一球,之后两队频繁打铁,勇士的杜兰特(麦考)终于站了出来,2罚1中,首节2分钟的比赛结束,勇士7-4领先。第二节唐斯篮下终结能力体现,森林狼众队友纷纷叫好,克劳福德命中三分,他本人也举臂欢呼,兴奋度丝毫不比在球场时差,利文斯顿(黑人)连入两球,“黑人”激动的站了起来,一副“还有谁!”的表情,半场结束,勇士16-15领先。

下半场,沙漠兄弟替换刘畊宏和陈建州出场,双方交替领先,一哥和利文斯顿配合打出打板空接,这在现实中是很难看到的,一哥兴奋的站了起来,向球迷挥手致意。森林狼众星在短暂的休息时间,一边开心的笑着,一边讨论着战术。最后一节,克劳福德频现高难度操作,一人对抗勇士全队,打得非常“骚”。勇士群星频频得分,最后一分钟,勇士34-27领先,勇士众将显得很是轻松,似是胜券在握。最后时刻,尼克-杨抓住机会反击得分,锁定胜局,他开心的敲着桌子,和队友互动的大笑着。最终第一轮比赛,勇士38-30拿下胜利。

第二轮比赛,拾忆(利文斯顿)和冷血(维金斯)加入队中,苏群和晚儿担任解说嘉宾。由于时间原因,双方约定只打2节比赛。经过了第一轮的热身,众球星操作得更加娴熟,同时防守也比第一轮更强了,杜兰特(麦考)打得很无私,频频为队友喂球,首节勇士5-4领先。第二节唐斯带队打出小高潮,他比赛中非常投入,也很兴奋,像是一位资深电竞玩家,多次带球突入禁区,攻守转换处理得非常好,带队取得10-6领先,杜兰特(麦考)则连续三次进攻无果,一哥的表情显得很无奈,似乎表示这不是我真实的队友,现实中的阿杜不会这样的。最后森林狼12-6获胜。两轮比赛全部结束,双方更胜一轮,平分秋色。

NBA2K电竞群英赛:唐斯闪亮 森林狼勇士平分秋色

刘畊宏

众星均是游戏高手

作为森林狼当家球星,身高213的唐斯在场上异常灵活,不但有着出色的脚步,还有着扎实的技术,在场下,唐斯也是一位资深的电竞玩家,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玩电子游戏的能力非常强。今天他在电竞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多次在关键时刻得分,并带队在第二轮比赛中获胜。在比赛中,他显得十分开心,每次摄像机捕捉到他的时候,都能看到他在开心的笑着,球队的每次入球,他都会和队友互相谈笑鼓励,在他的影响下,森林狼这边明显比勇士互动更多。

克劳福德堪称是NBA赛场上的“单打大神”,他职业生涯在不同的三支球队里都轰下过50+得分。在今天的电竞游戏中,他同样展示了超凡的单打能力,可以说“骚气”十足,多次单打得分,而且游戏中他可以更全能,不需要控卫把球带入前场,这些他可以统统包办。

杰夫-蒂格现实中是一位攻守平衡的团队型后卫,在游戏中同样简单实用,他在今天的竞技中很少出手,多是给队友传球,而且在今天的游戏竞技中,并不需要控卫来带球过半场,他显得更是轻松。

吉昂之前表示自己并不在乎是否是球队的先发,球队赢球更重要。今天的电竞比赛,他同样做到了这一点,把自己定位成一名角色球员,在比赛中非常勤勉,队友得分后他显得很是开心。

伊戈达拉在NBA2KOL中是一个非常受玩家欢迎的球星,他今天也是选择了自己出战,在电竞群英赛中一展身手。他赛前很看好麦考,比赛中也频繁给麦考控制的杜兰特传球,虽然麦考多次错失机会,但“一哥”依然娱乐精神十足,展现出各种表情包,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

尼克-杨永远是那个单打王,今天的电竞比赛中同样多次得分。他可以说是场上最有活力的球星,频频和现场观众互动,第一轮比赛最后时刻,控制自己的角色锁定胜局后,他开心的敲着桌子,并带动了队友,大家一起敲起了桌子,开心的大笑起来。

麦考在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就打出了不俗的成绩,成为了勇士的后备力量。他在今天的电竞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游戏功底,他控制的杜兰特是球队的主打,多次控球杀入篮下显示了他超强的游戏基本功,虽然手感不佳,最后更是连续三投不中,但相信这只是运气不好而已。

里查德森曾是勇士球员,他2001年首轮第五顺位被勇士选中,并在勇士打了多个赛季。游戏中他的扣篮包众多,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也是多次上演各种扣篮表演,表现十分出色。

扣篮大赛轰出满分

除了游戏对战环节,电竞群星赛还进行了现实篮球赛事,首先进行的是扣篮大赛,参赛的四位选手都是全国大学生联赛的扣篮高手,分别是吴新瑞、马晓奇、张建豪和李伟浩,评委由苏群、“黑人”陈建州、“奶爸”刘畊宏和两位专业CBA裁判担任。苏群肯定了众位选手,表示民间高手非常多,在扣篮方面比职业球员更加厉害。

首先出场的是吴新瑞,他的反身背扣获得5个9分,共计45分。李伟浩三次扣篮失手,经评委同意,第四次他转身360度双手灌篮,获得了5个8分,共计40分。马晓奇获得了4个9分和1个8分,共计44分。张建豪是场上身高最矮的一个,他第三次尝试成功,同样获得了44分。因为只有两个进入决赛的名额,吴新瑞45分进入决赛,马晓奇和张建豪同为44分,他们需要加赛一轮,马晓奇多次扣篮失手,只得到32分,张建豪同样多次失手,第四次他终于成功并杀入决赛。

最后的决赛,吴新瑞率先出场,他第一次失手,第二次打板后双手灌篮,获得42分。张建豪想在现场找一位观众配合,“沙漠兄弟”一起来到场上,他俩和吴新瑞一起站在了篮下,张建豪飞跃三人反手扣篮成功!五位评委全部打出了10分的满分!最终张建豪以50分的满分夺冠。

现场连线周琦

此前艾福杰尼携手黄旭发布了《NBA2KOnline》电竞群星赛主题曲《TogetherWePlay》,黄旭希望兑现歌词中的承诺,现场视频连线周琦,让周琦带大家看一看凌晨四点的休斯顿。对于有没有吃月饼的问题,周琦的回答让现场笑了起来,他说:“美国没有月饼。”黄旭在微博中曾和周琦互动过,曾经有一个愿望,是去丰田中心看周琦,并会给周琦带去新疆菜,对于这个愿望,周琦表示:“都是小事,到时候休斯顿见,来一起切磋一下篮球,一直很怀念新疆的菜肴。”

在今天的NBA季前赛焦点大战中,火箭以104-97战胜雷霆,周琦替补出战5分27秒,1投1中得到3分2篮板2盖帽,攻防两端都有亮点,令无数中国球迷倍感欣慰。CUBA太原大学的冯瀚圃问周琦新赛季有何期待,周琦答道:“尽自己最大努力,只要上场一分钟,就会全力以赴。”

中国版BIG3开战

NBA2K电竞群英赛:唐斯闪亮 森林狼勇士平分秋色

黄旭投篮出手

随后进行的是3V3娱乐赛,陈建州、艾福杰尼、刘畊宏、黄旭以及耐克训练营的学员组队展开3V3对抗,由黄旭、刘畊宏带队的“刘畊宏队”对战艾福杰尼、陈建州带队的“陈建州队”。

看到艾福杰尼穿着勇士杜兰特的35号球衣,“黑人”也特意换上同样的杜兰特球衣,黄旭、刘畊宏则穿上了唐斯的32号球衣。比赛分为三节,每节三分钟,每节更换一名队员。

黄旭率先中投得分,双方你来我往,首节比赛刘畊宏队6-2陈建州队。刘畊宏队身高不如对手,但突破非常犀利,投篮也非常稳定,队长刘畊宏更是中投和突破上篮频频得分。“黑人”站了出来,他连得4分,本节战罢,刘畊宏队8-6领先。最后一节,刘畊宏和黄旭联手发威,把比分扩大到12-6,“黑人”调动球队,连追4分,战至10-12,最后一分钟,“黑人”命中三分,黄旭中投还以颜色,最后一秒,陈建州队13-16落后3分,“黑人”三分出手压哨命中,但无奈脚不慎踩线,最终刘畊宏队16-15险胜陈建州队。

唐斯现场谈新球衣

现场还进行了路人王全国冠军邀请赛总决赛,并展示了NBA新赛季的新品球衣。唐斯做了球衣展示,谈到新球衣,唐斯表示:“每一次看到中国球迷这么热情,都很开心,这一次不仅是场上,还可以在电竞场竞技,真的很特别。这次的新球衣,是全新的赛季,全新的球衣,新的科技可以让球迷更多的了解比赛动态,该款球衣最大特色在于加入了NFC芯片,穿起来也特别舒服,非常难得。”

NBA2KOnline玩家已经突破3千万,5V5是最接近真实打法的一种对战,现场球迷在采访时表示很喜欢这种比赛模式,“场上打球这么厉害的球员,场下电竞也如此厉害,今后会继续关注。”一位现场观众说道。

花絮:众球星沉浸游戏扣篮王一丝不苟

本次电竞群英赛由于时间原因,第二轮只能打前两节,这也是双方事先就约定好的。但第二轮的两节比赛结束后,众球星还沉浸在游戏当中,都留在了座位上,表示要把下半场打完!现场主持人也十分配合,表示可以再次把时间交给众球星和比赛解说嘉宾,但因行程并不允许,比赛没有继续打下去,双方无奈只能互相问候,意犹未尽的结束了本次开心的电竞之旅。

在扣篮大赛中,首轮马晓奇和张建豪同为44分,他们只能有一人进入决赛,需要加赛一轮,马晓奇多次扣篮失手,只得到32分,这时张建豪只要能扣进,就必然会进入决赛。本以为他会选择简单的扣篮动作,张建豪却坚持选择了有难度的扣篮,他和马晓奇一样,也是连续失手,这让现场的裁判和球员都替他着急,建议他换个简单的动作,但张建豪不为所动,依然要把最好的扣篮展示给大家,最后他在第四次成功扣入。如此兢兢业业的表现,让他赢得了全场掌声。在决赛中,他技惊四座的隔人飞扣收获了满分,冠军是对他最好的奖赏。

(立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2K电竞群英赛:唐斯闪亮 森林狼勇士平分秋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