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日视频直播NBA中国赛 勇士森林狼群星对决

北京时间10月5日14点,2017NBA中国赛深圳站比赛将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上演,勇士森林狼展开对决,群星云集巨头交战,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这场焦点大战。【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5日视频直播NBA中国赛 勇士森林狼群星对决

中国赛一触即发

比赛看点:联盟王者对垒升级之狼

这是勇士第三次参加中国赛,他们曾在2008年和2013年两次赴中国打季前赛。在NBA球队中,对于中国赛态度最积极的球队除了火箭之外,就首推勇士了。

勇士的到来对于中国赛可谓增光添彩,这支球队是当今NBA无可争议的王者,最近3个赛季的常规赛平均获胜69场,2015-16赛季打出73胜破历史纪录,连续3年闯入总决赛并在2015年和2017年两度夺冠。

勇士拥有四巨头组合,他们在今年夏天成功保留了核心阵容,还补充了卡斯比和尼克-杨两大即战力,确保了阵容深度。实力有增无减。勇士是新赛季夺冠第一热门,是被广泛看好有望创建篮球王朝的球队。

从成绩上来看,森林狼与勇士相比差距甚大,森林狼已经连续13个赛季无缘季后赛,他们不缺天赋,缺的是经验和更好的攻防均衡性。在这个夏天,森林狼成功实现阵容升级,引进了吉米-巴特勒贾马尔-克劳福德、泰-吉布森和杰夫-蒂格,与天赋满满的两位状元唐斯维金斯共同组建球队新的核心战阵。

巴特勒等强援的加入,为森林狼带来即战力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加丰富的比赛经验,以及更好的更衣室领导力,令森林狼至少从纸面实力来看,摆脱了长达十几年的鱼腩地位,成为新赛季冲击季后赛门票的热门候选之一。

季前赛是常规赛开始前磨合球队演练战术的关键时段,勇士需要利用季前赛调整状态,森林狼更是需要季前赛打磨阵容和打法。这次在中国赛交手对于两支球队都是极好的实战检验,勇士的实力毋庸置疑,而森林狼冲击力不容小觑。

焦点球星:七巨头对决

本次中国赛可谓星光璀璨,勇士方面四巨头携手出战,杜兰特库里、克莱-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都处于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上赛季的夺冠经历让四巨头已经建立起绝佳的化学反应,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关键时刻的球权分配也有了稳妥的模式。

这是杜兰特首次参加NBA中国赛,在杜兰特看来,中国赛有助于勇士打造更好的团队文化。“虽然旅程很远,但我觉得对于球队很有意义,”杜兰特说,“我们一起来中国,感受中国球迷的热情,这是非常好的体验,能够让我们更加团结,提升球队的凝聚力。”

森林狼方面虽然不像勇士汇集了杜兰特和库里两大MVP,但同样球星云集。唐斯在2016-17赛季场均25.1分12.3篮板,是2016-17赛季唯一打出场均得分篮板25+12的球员,维金斯在上赛季场均23.6分,成为首位出生在加拿大在NBA单场得分40+的球员,是森林狼队史第二位连续两场得分40+的球员。

巴特勒是森林狼在休赛期最重要的补充,他在2016-17赛季场均23.9分6.2篮板5.5助攻1.9抢断。巴特勒为森林狼带来的并非只有进攻端场均20+的贡献,作为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的悍将,巴特勒与恩师锡伯杜重逢,对于提升森林狼的防守质量帮助非常大。“能够在中国球迷面前打球,是非常令人开心的事情,”巴特勒说,“我需要做的是在防守端起到榜样作用,上场身体力行做好防守。”

森林狼三位巨头,内有唐斯外有维金斯与巴特勒,配置十分合理,再搭配上曾在2014-15赛季入选全明星的蒂格,森林狼的明星阵容同样看点颇多实力强劲。

球队近况:勇士季前赛首战告负森林狼首演告捷

在季前赛首场比赛中,勇士主场102-108不敌掘金。勇士输球的主要原因是三分球严重失准,全场比赛三分球33投4中,远投命中率仅为12%,四巨头三分球合计19投1中,这显然不是正常的发挥,勇士的状态还需要通过比赛进一步调整。

森林狼在季前赛首战中108-99战胜湖人,森林狼在比赛中进攻效率并不理想,投篮命中率41.6%,但他们在防守端表现不俗,湖人30次三分出手投丢了25次,森林狼利用防守建立领先优势取得胜利。

赛前言论:唐斯盛赞中国球迷

“能够来到中国与卫冕冠军对抗,对于我们来说是巨大的荣誉,”唐斯说,“我非常尊敬中国的球迷,他们是世界上最棒的篮球粉丝,充满激情热爱比赛,他们说第二的话没人敢说第一。”

预计首发

森林狼:唐斯、吉布森、巴特勒、维金斯、蒂格

勇士:帕楚利亚、格林、杜兰特、汤普森、库里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5日视频直播NBA中国赛 勇士森林狼群星对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