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总裁三年超过十五项改革 萧华想干什么?

NBA又有新的变动了,根据今天美国的消息,2018年的全明星正赛将迎来重大改革。

根据最新的制度,以往的东西部对抗赛将取消。24名全明星球员的选拔过程不会改变,依然是东部12人,西部12人,全明星的首发球员将会由球迷,媒体和球员投票选出,替补球员将会由教练员选出。真正的改动,出现在两支球队的组队形式上。

东西部分区中两位获得球迷投票最多的球员将会成为两支球队的队长,而球队的成员将会由两位队长从入选全明星的球员中进行挑选,组建两支全明星队伍。

这样的变化对于全明星正赛是极具冲击性的,这也是NBA最近几年来连续对全明星赛进行的几次调整之一。自从2014年现任NBA主席亚当-萧华上任以来,已经大刀阔斧的对NBA进行了多项改变。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萧华对NBA进行的改革。

NBA总裁三年超十五项NBA改革 萧华想干什么?

三年多时间改革超15项

2014年萧华刚上任,就已经向媒体和公众展现了自己雷厉风行的特点。24小时搞定对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的前快船老板斯特林的处罚,48小时将所有的NBA老板意见统一,直接让斯特林从NBA终身禁赛,最终快船由鲍尔默出资收购。经此一事之后,没有人再怀疑萧华行事的决心和果断,为后面的一系列改革铺平的道路。

2014年8月,萧华首先拿全明星周末开刀。他吸取了勒布朗-詹姆斯等超级球星的意见,延长全明星周末,让球员在全明星周末获得更好的休息。同时还更改了扣篮大赛和新秀挑战赛的规则,让这些关注度逐渐减小的比赛变得更加激烈。

2014年11月,NBA更改全明星参选球员范围。之前的参选球员是从每支球队中选出几人,这次改动将参选球员范围扩大到全联盟,大大增加了投票的选择。

2015年9月,NBA改革季后赛排名规则,以往的分区冠军优势不再存在,NBA季后赛的排名将全部由战绩决定。这次改动避免了在季后赛首轮就出现两支强队碰面的情况。

2016年4月,NBA发布备忘录,允许各支球队商谈胸前球衣广告,并从2017-2018赛季开始允许出现球衣广告。

2016年7月,NBA开始出招限制砍鲨战术和犯规战术,每节最后两分钟禁止使用砍鲨战术,并且用一系列措施减少了故意犯规获而让对手罚球的可能性。

2016年12月,NBA调整未来选秀权交易范围,调整七年规则为六年规则,并且允许球队对被交易的选秀权进行额外保护。

2016年12月,NBA更改全明星投票规则,全明星投票由球迷,媒体和球员共同完成。

2017年2月,NBA宣布和游戏《NBA2K》系列的母公司达成合作,建立电竞赛事联盟。

2017年6月,首次将NBA年度奖项整合,推出NBA年度颁奖典礼。

2017年7月,对NBA标志进行微调,加深了上面的蓝色,并将人形图标变得更瘦。

2017年7月,改革比赛暂停次数,加强拖延比赛的处罚。

2017年7月,调整交易截止日至全明星赛前。

2017年8月,改革赛程,将赛季整体延长一周,彻底摒弃5天4赛,大幅度减少背靠背等疲劳赛程。

2017年9月,通过对轮休的处罚措施,规定轮休必须在一定范围内进行,违反的罚款最高可达10万美元。

2017年9月,改革乐透秀抽签,大幅度降低排名最差的球员获得状元签的可能,提高了战绩较好的球队获得高顺位签的可能。

2017年9月,改革全明星正赛制度,废除东西部全明星对抗的制度,由于两队队长选人对抗。

绝大多数改革为提升观赛体验

其实改革虽多,但是当我们浏览这些改革的内容之后不难发现,这其中绝大多数改革的目的都是为了提升球迷的观赛体验。

全明星赛的改革,其中一部分原因固然是让球员获得更多的休息时间。但是其中有很多的调整,都增添了比赛的对抗性和激烈程度,让全明星赛的观赏性更强。之前的全明星赛已经逐渐成为鸡肋,在这几项改革后,全明星周末再度成为了球员和球迷的盛会,受欢迎程度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而在规则上的一系列改动,不管是限制砍鲨战术和犯规战术,还是减少暂停次数,减少轮休,都是为了加快比赛的节奏。在过去的几年中,不少球迷都表示NBA的节奏越来越拖沓,观赛体验也越来越糟糕。而当这些改革措施全部实施后,NBA比赛的快速节奏将重新回归比赛。动辄三个小时的比赛将成为过去,球迷们观赛的体验也会越来越好。

其他包括季后赛排名规则的改动,对乐透秀抽签的改动,都是为了保持交战球队实力之间的均衡,从根本上来说,也是为了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让球迷能够有更好的观赛体验。

NBA有一句老话:“这是一个商业联盟。”在过去的几年中,萧华数次接受腾讯体育的采访,在采访中出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球迷。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体育联盟的掌舵者,萧华知道的很清楚,抓住球迷才是保证NBA不断进步的关键所在。

明白了这一点后,再回过头来看看萧华这几年来对NBA的众多改革,我们才会明白这位NBA主席的用心之良苦。

当然,除了满足球迷的需要之外,萧华还尽可能的满足了NBA球员的需求。

NBA紧密的赛程一直是球员们诟病的焦点,5天4赛,背靠背,都是球员抱怨的焦点。萧华针对这些可能会影响球员健康的方面也进行了调整。在2017-2018赛季,不仅仅赛程增加一周,还有取消5天4场比赛和30天18场比赛,将7晚5场比赛的次数减少到40次,将每队平均的背靠背次数从16.3次减少到14.9次等多项改动。

加上之前对全明星周末时间的改革,球员在整个赛季中的赛程更加宽松,而且赛季中期还有一个非常宽裕的休息时间,更加有利于球员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减少受伤的几率。

在保障球员身体的情况下,大幅度的提升球迷的观赛体验,难怪萧华上任以来获得一个外号——“创造者”。

革命尚未完成 NBA仍需努力

对于萧华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外界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前任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萧华任期刚满一年的时候,就给了萧华“A+”的评价。

一名NBA工作人员这样评价萧华:“他的反应总比别人迅速,总能找到别人看不到的点,更重要的是,他还能找到最合适的解决方式。”

《体育商业日报》的记者约翰-迪瓦逊说:“萧华的工作赢得了人们的尊重,特别是在净化NBA环境方面,他的付出得到了足够回报。”

依靠着自己的一系列改革,萧华在2014年底就成为了美国体育界最有影响力的人物榜首。然而萧华自己也知道,要想让NBA变得更加出色,还有众多的制度可以改革。

首先,如今联盟西强东弱的格局已经形成,东部除了骑士凯尔特人之外,其他球队放到西部甚至很有可能无法进入季后赛。

其次,NBA虽然杜绝了高中生参加选秀,但是大量的大一新生的涌入,让NBA的这条规则形同虚设。为了让球员受到更好的教育和大学篮球的熏陶,据称萧华一直希望将参加选秀的年龄限制从19岁提高到20岁。

最后则是球队摆烂的情况。虽然最近NBA已经对乐透秀抽签比利进行了改革,但是这并不会起到实质性的改变。如果想要改变球队摆烂来获得更高选秀顺位的情况,恐怕在选秀制度方面还需要有进一步的调整。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萧华主席肯定会引领进一步的改革。而对于球迷来说,这绝对是一件好事,因为这一系列的改革,都是为了给球迷一个更加精彩的NBA。

NBA总裁三年超十五项NBA改革 萧华想干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