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大单赛季近端锋表现:格隆超神一季力压群雄

10大单赛季近端锋表现:格隆超神一季力压群雄

腾讯体育讯 过去的2016赛季,亚特兰大猎鹰队的四分卫马特-莱恩可谓星光闪耀。他不仅带领猎鹰队时隔18年重返超级碗的舞台,更是拿下了赛季最有价值球员以及年度最佳进攻球员两项大奖。在上个赛季的常规赛中,莱恩的传球成功率(69.9%),传球推进总码数(4944码),平均每次传球尝试获得码数(9.3码),平均每场比赛传球推进码数(309.0码),传球达阵数(38次)以及四分卫评分(117.1分)均创下其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在四分卫非常重要的被抄截数这一数据上,也创造了职业生涯的新低--7次。所以,2016赛季毫无疑问是马特-莱恩进入联盟至今,表现最出色的一个赛季。然而,纵观NFL过去30个赛季的球员数据,马特-莱恩的16赛季甚至无法排进NFL四分卫单赛季最佳表现的前十位。那么,究竟是哪些球员在他们自己的位置上曾经在单赛季打出过统治级别的数据呢?这一期的盘点我们就来说说,近30个赛季以来,在近端锋,外接手,跑卫以及四分卫4个位置上,NFL10大单赛季的最佳表现球员吧!

近端锋,美式橄榄球中进攻组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他的工作通常是为持球跑动的跑卫或是传球队员阻挡防守球员,接球进攻,或者与其他进攻内锋一起为四分卫提供口袋保护。当进攻组内有两位能力超强的外接手时,对方的防守球员很有可能过于注重对进攻方的外接手投以更多的关注,而近端锋便可以利用这些防守漏洞,接球进攻。同时,由于近端锋的体型一般比外接手要壮硕许多,他们阻挡防守球员的效果也十分不错。

和其他位置相比,近端锋这一位置的单赛季最佳数据被几位球员所占据。在前30的排名中,有18个赛季被3位优秀的外接手所瓜分,他们分别是:托尼-冈萨雷斯(8次),安东尼奥-盖茨(5次)以及罗布-格隆考斯基(5次)。

10大单赛季近端锋表现:格隆超神一季力压群雄

第10位 托尼-冈萨雷斯 2012赛季 亚特兰大猎鹰队

评语:在93次接球中,冈萨雷斯完成了930码的推进以及8次达阵。75%的接球成功率也在当时创下了他个人的职业生涯新高。

10大单赛季近端锋表现:格隆超神一季力压群雄

第9位 香侬-夏普 1996赛季 丹佛野马队

评语: 80次接球,1062码以及10次达阵是夏普在96赛季交出的答卷。要知道在那个赛季中,再也没有第二个近端锋完成过62次以上的接球。

10大单赛季近端锋表现:格隆超神一季力压群雄

第8位 安东尼奥-盖茨 2004赛季 圣地亚哥闪电队

评语: 那是盖茨突飞猛进的一个赛季,没有任何人可以想象一名从未打过大学橄榄球联赛的球员,仅用两年时间,就成为了一位足以入选第一阵容的近端锋。81次接球,964码以及13个达阵的数据也为当时的近端锋们创造一项新的纪录。

10大单赛季近端锋表现:格隆超神一季力压群雄

第7位 托尼-冈萨雷斯 2004赛季 堪萨斯酋长队

评语: 从每一次的进攻质量而言,冈萨雷斯那个赛季的表现不如盖茨来得出色,但是他在更艰难的赛程下多完成了21次接球。最终,102次接球完成1258码和7次达阵,让他在2004单赛季的表现评分上胜过了安东尼奥-盖茨。

10大单赛季近端锋表现:格隆超神一季力压群雄

第6位 安东尼奥-盖茨 2009赛季 圣地亚哥闪电队

评语: 对于盖茨而言,2009赛季又是他大爆发的一年。他仅用79次接球,便完成了1157码的推进,以及8次达阵的优异数据。

10大单赛季近端锋表现:格隆超神一季力压群雄

第5位 香侬-夏普 1993赛季 丹佛野马队

评语: 夏普在1993赛季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新高的接球成功率(74%),并在接球次数(81次),推进码数(995码)以及达阵(9次)这三项数据上都领先于其他近端锋们。

10大单赛季近端锋表现:格隆超神一季力压群雄

第4位 安东尼奥-盖茨 2010赛季 圣地亚哥闪电队

评语: 盖茨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甚至不是一个完整的赛季,他仅在2010赛季的上半段保持了身体的健康。在受到足底筋膜炎这一伤病困扰后,盖茨在该赛季的10月后仅出战了两场比赛。但是在10场盖茨出战的比赛中,他的表现惊为天人。50次接球,782码的推进,以及10次达阵,这些数据乍一看十分平庸,但是细思极恐。在盖茨出战的10场比赛中,只有两场比赛他没有收获达阵;77%的接球成功率不仅创造了他个人的职业生涯新高,更是成为该赛季至少尝试30次接球的近端锋中接球成功率最高的球员。更值得赞叹的是,盖茨如此的表现是在闪电队四分卫菲利普-里弗斯仅有他一位精英接球手的境地下完成的。那个赛季,外接手文森特-杰克逊只打了5场比赛,而圣地亚哥主力首发外接手组合是马尔康姆-弗洛伊德以及莱格杜-纳奈。

10大单赛季近端锋表现:格隆超神一季力压群雄

第3位 托尼-冈萨雷斯 2000赛季 堪萨斯酋长队

评语:在2000赛季,冈萨雷斯共完成93次接球,1203码推进以及9次达阵。这其中,没有任何一项数据是他的职业生涯最高,62%的接球成功率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最糟糕的表现。但是,就是在这个赛季,当联盟中的其他近端锋都遭遇寒冬之时,冈萨雷斯却像一台首档机器一样,独孤求败。在那个赛季,冈萨雷斯共在73次进攻中收获首档或者完成达阵,而其他近端锋在这一数据上的最好值连40都没超过。

10大单赛季近端锋表现:格隆超神一季力压群雄

第2位 马克-巴瓦洛 1987赛季(12场常规赛赛制) 纽约巨人队

评语: 巴瓦洛在87赛季,12场常规赛赛制下创造的数据如果放到现如今的16场常规赛赛制下,将于稍后揭晓的第一名球员的单赛季表现不分上下,而且那一年巴瓦洛的表现与其他近端锋相比可谓天差地别。从数据评分上看,只有突袭者队的托德-克里斯坦森达到了巴瓦洛一半的表现水平。55次接球,865码推进,以及8次达阵使他冠绝联盟。巴瓦洛75%的接球成功率位列所有至少尝试20次接球的近端锋中的第三位。更值得称道的是,该赛季巨人队的赛程可谓艰难险阻。比如,同区死敌达拉斯牛仔以及费城老鹰均在当年处在10佳近端锋防守球队之列。最后,毋庸置疑,巴瓦洛还是联盟中最佳的阻挡型近端锋之一。

10大单赛季近端锋表现:格隆超神一季力压群雄

第1位 罗布-格隆考斯基 2011赛季 新英格兰爱国者队

评语: 近30个赛季中,NFL近端锋单赛季最佳表现当属2011赛季新英格兰爱国者队的罗布-格隆考斯基,甚至从未有人接近过这一高度。格隆考斯基在该赛季完成了91次接球,1329码以及18次达阵的史诗级数据。其中,后两个数据是NFL历史上的近端锋最佳表现。除了他之外,只有吉米-格拉汉姆这一近端锋在2013赛季做到过单赛季完成13次以上达阵的表现。(16次)

细心的老司机们可能发现,由于近端锋这一位置的特殊性,仅仅是5位近端锋,就包揽了NFL单赛季最佳表现的TOP10,那么在进攻火力全开的外接手这一位置上,是否也会出现这一现象?又或者我们会迎来一个百花齐放的盘点呢?明天,我们就会揭晓,近30年来,NFL外接手们的10大单赛季最佳表现。

(star)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