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FL超级巨星获假释 NBA总决赛因他杀妻案中断

NFL超级巨星获假释 NBA总决赛因他杀妻案中断

O.J.辛普森

腾讯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因拉斯维加斯酒店抢劫案而入狱八年有余的前NFL著名球星O.J.辛普森经内华达州假释委员会批准,将最早于今年10月1日从监狱获释。

现年70岁的辛普森,因于2007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的一家酒店中武装威胁两名体育纪念品商人,索取自称被他们“盗取”的签名纪念品而遭到内华达警方逮捕。随后,他因抢劫,绑架以及持有致命性武器等多项控罪被判入狱33年,9年内不得保释。这一判罚在当时的美国社会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许多人认为33年的较长刑期是对其杀妻案“错判”行为的弥补。2013年7月1日,内华达假释委员会曾就辛普森的部分罪名批准其假释,但由于持械袭击等罪名,辛普森一直服刑至今。

本次假释决定是经假释委员会30分钟的仔细考虑最终谨慎做出的。在听到假释决定后,辛普森先是低下头去,随后又仰起头微笑,嘴里说着感谢。4位假释裁定官均认为辛普森不再具有社会危害性,他在释放后的计划也令假释委员会感到满意。

NFL超级巨星获假释 NBA总决赛因他杀妻案中断

在今天的假释听证会上,辛普森说道:“在过去的九年中,我不为任何事找借口。我很抱歉一些事物的发生。我并不是有意犯罪,也虚度了一段光阴。我希望和我的朋友以及家人团聚。不管你们信不信,我也有一些真心朋友,我一直在努力成为一个对他人有帮助的人。”

在被问到获释后如何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时,辛普森答道:“你们知道我有四个孩子。我已经错过了许多和他们相处的时间,其中包括了他们的36个生日。我的形象一直是公众化的,我对所有人都很开放。但是,现在,我的人生到了该和我的孩子们以及朋友们共处的时候了。无论我去到哪里,都会有许多人跟随着我,这对我并不陌生。我不是一个难以接近的人。我这一生都在和公众打交道,所以我不认为在假释之后这会造成任何问题。”

在听证会结束前,一名曾在2007年被辛普森抢劫的体育纪念品商人布鲁斯-弗洛蒙表示:“辛普森在那起事件中从未拿枪对着我,应该是他其中的一个同伙这么做的。我觉得辛普森应该获得假释,与他的孩子们生活在一起。他是一个好人,只不过是犯下了一个错误。”

NFL超级巨星获假释 NBA总决赛因他杀妻案中断

O.J.辛普森比赛瞬间

O.J.辛普森是上世纪70年代知名的橄榄球巨星。在大学期间,辛普森效力于南加州大学特洛伊人队,并在1968年获得全美大学生橄榄球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海斯曼奖。1969年,辛普森被布法罗比尔队在首轮第一顺位选中,开始了其11年的职业生涯。1973年,他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单赛季跑球码数超过2000码的球员。至今,他仍然保持着单赛季平均每场比赛跑球码数的纪录(143.1码)。他也是NFL常规赛14场赛制下,唯一一位跑动总码数超过2000码的跑卫。

NFL超级巨星获假释 NBA总决赛因他杀妻案中断

O.J.辛普森比赛瞬间

辛普森于1972年至1976年,连续5个赛季入选职业碗,并在这个五个赛季中入选联盟第一阵容。其中,在最辉煌的1973年,辛普森获得了NFL最有价值球员,年度最佳进攻球员,伯特-贝尔奖(年度最佳NFL球员)以及美联社年度最佳运动员等4项大奖。1983年,辛普森入选了全美大学生橄榄球名人堂。2年后,他又入选了职业橄榄球名人堂。退役后,辛普森以演员,解说等多重身份,活跃在美国大众的电视银屏上。

1994年,轰动全球的辛普森案发生,“世纪审判”万人瞩目。6月12日,辛普森前妻妮可尔-布朗-辛普森,以及她的朋友罗恩-古德曼被发现在妮可尔位于洛杉矶的住所内遇刺身亡。辛普森很快被锁定为嫌疑人之一。6月17日,辛普森并未前往警局配合调查,反而驾驶一辆福特野马SUV企图逃跑。美国媒体甚至一度中断了当年NBA总决赛的直播来播放警方追捕辛普森的实时画面。但是,经过长达两年的公开审判,由于在获取证据链时一系列的疏忽以及漏洞,辛普森终因证据不足而被无罪释放。

不过,由于这起案件涉及的被告人身份,以及其特殊的黑人背景,引发了美国社会有关种族问题的巨大争论。判决作出后在洛杉矶地区的民调显示,绝大多数非洲裔美国人都认为此次无罪裁定体现了法律的正义,而绝大多数的白人以及拉丁裔居民则坚信辛普森逃脱了法律的制裁。1997年2月,加州圣莫妮卡一家民事法院裁定辛普森对妮可尔以及罗恩的死亡负民事责任,要求其向死者家属赔偿3350万美元。1999年辛普森拍卖了他的海斯曼奖杯以及一些随身物品,以获得50万美金的所得。

根据辛普森的假释计划,他将极有可能获准返回他所居住的佛罗里达州,并由当地的假释委员会代为监管。而如果佛罗里达州不允许辛普森返回,内华达州方面会继续与辛普森协调他未来的去向。

(star)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