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掠夺者夺得西部冠军竟不碰奖杯 详解冰球迷信

掠夺者夺得西部冠军竟不碰奖杯 详解冰球迷信

腾讯体育讯-我们都知道在体育赛场上,很多球员都有着自己的一点“小迷信”,比方说乔丹每场比赛必穿北卡短裤、c罗喜欢赛前剃体毛、马龙一个赛季只穿一双袜子等等。而在季后赛中这样的“小迷信”就更普遍了,很多NHL和NBA的球员都喜欢蓄须明志,不赢球就不剃胡子!所以我们在季后赛中经常可以看到很多胡子拉碴的球员,姚明在退役前也曾保留着这样的习惯。

掠夺者夺得西部冠军竟不碰奖杯 详解冰球迷信

——究其原因,球员们都认为秉持着这样那样的小习惯会更有利于自己的发挥,也可以理解成是在为比赛“攒人品”。

而在NHL季后赛中,还存在着这么一项“传统”亦或是“迷信”:

在今天结束的季后赛西部决赛第六战中,掠夺者一鼓作气以6-3赢得比赛,结束了系列赛,成功加冕西部冠军的同时也是队史第一次打进斯坦利杯总决赛。不过在赛后庆祝时,因不明伤病并未登场的队长迈克-费舍尔选择不举起象征着西部冠军的卡云斯-甘保杯。

掠夺者夺得西部冠军竟不碰奖杯 详解冰球迷信

显然,掠夺者的目光已经放在了不远处的另一座奖杯上。

费舍尔为什么不举起象征着西部冠军的奖杯呢?这其中是有历史原因的:过去五个赛季西部冠军球队的队长都不曾触碰奖杯,而其中的四支队伍(2015芝加哥黑鹰、2014洛杉矶国王、2013芝加哥黑鹰、2012洛杉矶国王)最终赢得了斯坦利杯决赛。不过也不是没有例外,去年圣何塞鲨鱼的队长乔-帕维尔斯基也没有捧杯,但鲨鱼最终败走匹兹堡,将斯坦利杯拱手相让。

事实上,分区冠军不捧杯也算是一种传统了。包括今年的掠夺者在内,过去12年的西部冠军球队都没有捧杯。而与之相对应的是,过去10年赢得斯坦利杯的球队中有7支都来自于西部联盟

上一次捧杯的球队还是2004年的卡尔加里火焰,火焰也最终在总决赛中输给了坦帕湾闪电。

不过凡事总有例外。上赛季,企鹅队长克罗斯比就举起了象征着东部冠军的威尔士亲王奖杯,球队也成功夺冠。2009年企鹅击败底特律红翼赢得斯坦利杯前,克罗斯比也曾举起威尔士亲王奖杯。不过耐人寻味的是,再往前一个赛季,克罗斯比选择不举起威尔士亲王奖杯后,企鹅反而在总决赛中输给了红翼。看来这个规律还真是让人琢磨不透呀。

不过掠夺者队长费舍尔可是吃过这个亏的——2007年他还在渥太华参议员时,当时的球队队长丹尼尔-阿尔弗雷德举起了分区冠军奖杯,而参议员最终在决赛中输给了小鸭,那也是费舍尔唯一的一次总决赛经历。如此看来,费舍尔这次选择不捧杯就显得有理有据了~

其实,不但外界认为费舍尔这次的选择是明智而吉利的,球队主帅彼得-拉维奥莱特也一定会支持他。

因为什么?

掠夺者夺得西部冠军竟不碰奖杯 详解冰球迷信

同样是历史原因:拉维奥莱特此前曾有两次总决赛的经历,一次是在2006年,卡罗莱纳飓风没有捧杯,随后在斯坦利杯决赛中击败了油人;而另一次是在2010年,当时费城飞人选择尽情庆祝东部冠军的殊荣,举起了奖杯,之后他们也非常“符合客观规律”地在总决赛中输给了芝加哥黑鹰。

如此看来竞技场上的魔咒真的是吓人,运动员们对这些也是极为看重,没事还是不会去“以身试险”的。

最后祝贺掠夺者队!一路从黑八上来,队史第一次打进分区决赛,再第一次打进总决赛,本届最大黑马当之无愧。他们的对手将是匹兹堡企鹅和渥太华参议员之间的胜者,目前企鹅以大比分3-2领先。

总决赛首战将于北京时间5月30日打响。(Kyrie)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