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绿军伤核心崩盘 同样情况在NHL大相径庭

马刺绿军伤核心崩盘 同样情况在NHL大相径庭

腾讯体育讯-2017年NBA季后赛与NHL斯坦利杯季后赛都激战正酣,不管是场上的激烈拼抢和一些非常规手段都造成了球队当家球员受伤赛季报销的情况。然而与NBA的勇士骑士一路高歌猛进不同,NHL的季后赛依旧激战正酣,胜负难分。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前,NHL官方账号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则数据,今年是斯坦利杯季后赛连续第四年东西部冠军均需要通过至少六场比赛来决出胜负,而在NBA,这样的情况过去四年只出现了两次。诸多原因让斯坦利杯季后赛的激烈程度远远胜过NBA,即使在多名主力伤停的情况下,人手匮乏的一方也愿意死战不退。

马刺绿军伤核心崩盘 同样情况在NHL大相径庭

在刚刚结束的纳什维尔掠夺者队做客阿纳海姆小鸭队的西部决赛天王山之战中,赛前掠夺者阵中头号球星尤汉森和队长费舍尔双双缺阵,如果类比西部,这就好比马刺队的伦纳德与阿尔德里奇同时缺阵,凯尔特人则是托马斯无法登场。但在这场比赛中,西部第八掠夺者队顶住压力,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太平洋分区冠军拿到晋级点。虽然冰球队中球员人数更多,总有二三线的球员能挺身而出,分担明星球员的压力,但这背后,是更合理的工资帽规则和对总冠军的渴望都驱使着球员们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轻言放弃。

马刺绿军伤核心崩盘 同样情况在NHL大相径庭

相对于NBA,NHL采用的是硬工资帽的办法,这迫使球队除了通过选秀之外没有办法招揽多名全明星球员来为自己效力,这也使得各支球队的实力更加平均。今年的掠夺者队作为西部第八,一路上淘汰了西部第一的芝加哥黑鹰,目前在对阵太平洋分区第一小鸭队的系列中也占据主动,目前极有可能一路冲进总决赛,而此前洛杉矶国王队在2012年作为第八名更是一路捧得最后的总冠军,可见与NBA相比,NHL各支球队之间的实力差距非常小。此外,诞生于1893年,至今已有惊人的124年历史的斯坦利杯作为NHL冠军的最高奖杯,一直以来被认为是职业体育世界中最难捧得的冠军奖杯,对于NHL球员们有着特殊的魔力,在对它的追逐中,无数的运动员顶住了巨大的病痛,在场上死战不退。在今年季后赛第一轮比赛中,去年在总决赛中饮恨的圣何塞鲨鱼队的一组中锋索顿,顶住膝盖内侧副韧带和前交叉韧带撕裂的伤势出战了四场比赛,参议员队长卡尔森更是顶住左脚两处骨裂的伤势至今仍在东部决赛中带领球队前进。

马刺绿军伤核心崩盘 同样情况在NHL大相径庭

此外,另一项数据更加说明问题,在昨天骑士大胜凯尔特人队的比赛中,骑士队以44分的分差创造了东部决赛的纪录,此外他们和勇士一样,目前都很有机会创造11-0的季后赛开局,追平2001年拥有科比和奥尼尔的湖人队创造了11-0横扫西部的纪录。而反观NHL,今天的比赛开始前,小鸭队与掠夺者队的系列赛四场比赛中,双方有88.5%的时间分差都在一球之内,特别是双方上一场的较量,可谓打出了史诗级的对抗,可见今年NBA和NHL在竞争激烈程度上的天壤之别。也印证了NBA名宿查尔斯-巴克利在几周前的预测,今年的NBA季后赛从一开始就没有太多悬念,每个人都在等待勇士与骑士的最终对决,而在NHL,尽管比赛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但一切似乎都还是未知之数,在这里,每一天的比赛都让人意犹未尽,而在NBA,恐怕每一天都让人只对最后的总决赛更加期待吧。(Joseph)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