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三节梦游?哈登一击致命 这球能赢他得谢队友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季后赛首轮第四战,火箭在客场以113-109险胜雷霆,总比分3-1领先拿到赛点。詹姆斯-哈登出战39分钟,他16投5中(三分7投0中)罚球7罚6中拿下16分、7篮板、8助攻另有7次失误。哈登的进攻效率非常低而且失误极多,他前三节半始终处于梦游状态。不过,末节最后半节,哈登总算找回些状态并命中了锁定胜局的后撤步中投。

前三节梦游?哈登一击致命 这球能赢他得谢队友

哈登全场效率低下

同雷霆的系列赛前三场,哈登表现强势,他场均轰下38.7分、7.7个助攻、5.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47%,得分、投篮命中率都比常规赛时更高。面对雷霆的无限换防、夹击等防守策略,哈登提升了个人进攻效率,虽然他的助攻下滑,但其得分提升了不少。总体而言,雷霆的防守策略确实限制了哈登的串联,只是哈登依然有办法带动火箭。

但是今天,哈登的进攻、串联同时被压制,雷霆依然是在用换防对付哈登,逼迫他个人进攻。另外,雷霆的防守伸缩性做得非常好,轮转换位几乎完美,哈登的传球很难形成直接出手的机会。结果是,哈登个人进攻效率暴跌,多次出现失误,数据惨淡。

首节3分42秒,哈登持球冲到篮下,他遭到了多人围堵无法找到出手空间,无奈之下的传球被抢断。一个镜头就能看出哈登的进攻有多艰难,首节结束前1分20秒,哈登推转换进攻在前后夹击中强行上篮,他的头被对手胳膊砸到疼的眼睛都不睁开,只能凭借球感上篮,回防时哈登一直捂着头缓解痛苦。首节哈登6投只有1中还出现2次失误。

哈登这一点被压制,火箭的进攻有些哑火,随着比赛的深入,哈登并没有状态好转的迹象,他在同罗伯森的对位中完全处于下风。哈登的强突遭到罗伯森封盖,他在一对一中被罗伯森直接抢断,打铁数、失误数不断上涨。第三节开局,哈登连续失误+打铁,火箭一度落后到两位数。唯一值得欣慰的是,哈登一度冷静下来助攻内内错位进攻上篮,还助攻阿里扎命中三分,火箭三节结束只落后4分。

只不过,哈登这两次助攻只是有点将功补过的味道,前三节半在火箭真正跟对手僵持、完成反超的阶段,哈登要么不在场,要么在场上扮演看客。比如第四节初,火箭从落后到反超靠的是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哈登压根没在场。

但哈登毕竟是哈登,他这个级别的超级球星哪怕低迷47分钟也有能力在最后1分钟决定比赛。第四节后半段,哈登接管了进攻,他连续给内内创造机会,长传助攻犀利无比,帮内内连续完成暴扣,火箭保持领先。第四节4分18秒,哈登强行突破左手上篮,他跟韦少上演激情对飙。

末节结束前41秒,韦少出现失误,哈登持球杀到前场单打,他突破到中距离后施展经典的后撤步把球投中,这一球基本锁定胜局,火箭108-103领先5分,哈登低迷了三节半却在最后半节封神,他在最后半节拿下了8分、2次助攻,火箭完成逆转。

纵观全场,哈登前三节半着实萎靡,进攻哑火失误不断,但是最后半节哈登的表现确实是超级球星级别,尤其是他锁定胜局的后撤步中投尽显关键先生本色。不过,这场比赛火箭能赢,哈登也得感谢队友,若没有内内等三大替补的合力发威,若没有贝弗利的关键防守,哈登根本没有帮火箭锁定胜局的机会,是火箭众将帮哈登赢得了在最后时刻完成救赎的机会。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三节梦游?哈登一击致命 这球能赢他得谢队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