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力擒雷霆总比分3-1 神人12投全中韦少三双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火箭客场以113-109力擒雷霆,总比分变成3-1。哈登本场比赛表现低迷,全场只有16分7篮板8助攻入账。韦少连续第三场拿到三双,内内替补登场12投全中,贡献28分10篮板,创造季后赛新纪录。

点击查看全场回放

火箭力擒雷霆总比分3-1 神人12投全中韦少三双

哈登本场表现低迷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雷霆队数据
哈登16分7篮板8助攻韦斯布鲁克35分14篮板14助攻
内内28分10篮板1助攻亚当斯18分7篮板2助攻
戈登18分8篮板4三分奥拉迪波15分4篮板2助攻

本场之星:韦少继续闪耀

季后赛进入到第四场,韦少贡献35分14篮板14助攻,拿到第三场三双,而且还是连续三场三双。事实上本场比赛光是上半场,韦少便拿到17分11篮板11助攻。他由此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二位在季后赛里连续3场拿到三双的球员,上一位能有这种成就的球员,是1967年的张伯伦。

比赛走势:火箭惊险取胜

火箭开局还是慢热,相反雷霆延续上一场的强势,如迅雷疾风般压制火箭,罗伯森投中三分后,韦斯布鲁克跳投得手,13-5。安德森造犯规两罚全中,哈登同样碰瓷两罚全中。但雷霆紧跟着连得6分,双方分差拉大到两位数。火箭试图反击,奈何雷霆牢牢掌控比赛走势,韦斯布鲁克两罚全中后阿布里恩斯投中三分,哈登又被罗伯森封盖,好在内内两罚全中,哈登突袭上篮得手。随着阿里扎的2+1,火箭首节以22-26落后。

作为板凳悍匪,威廉姆斯次节掀起反击,他外线造犯规3罚全中后,个人突袭再添2分,29-30。格兰特强攻得手,安德森完成补篮。双方之后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火箭多次将差距拉近到1分,但始终无法完成反超。相反雷霆利用内线的优势,又逐渐将分差拉开。内内强攻得手止血,小戈登投中三分。半场行将结束前韦少先是跳投命中,哈登弧顶三分投偏后,韦少抢下篮板,半场便有三双入账,雷霆以58-54继续领先。

易地再战雷霆气势如虹,亚当斯完成暴扣后,雷霆以70-56领先14分,逆境之下内内强攻得手,贝弗利与小戈登连续投中三分,内内强攻再中,火箭一波10-0的冲击后,双方分差拉近到2分。亚当斯与麦克德莫特连续命中,哈登依靠突袭造犯规终于两罚全中,奥拉迪波跳投得手后,阿里扎接哈登助攻投中三分,将三节比分定格在73-77。前三节打完,哈登总共只得到8分,状态相当一般。

安德森与贝弗利突然找到外线感觉,连续三分命中,威廉姆斯又是突袭2+1,火箭以82-79反超。韦少投中三分追平,格兰特突袭暴扣,威廉姆斯不甘示弱外线飙中三分,韦少两罚一中后,双方打成87平。哈登与内内连线,韦少三分再中。火箭在微弱领先的情况下,率先开启砍罗伯森战术,效果还不错。小戈登三分投中后,韦少突袭得手,103-100,火箭仍领先3分。

内内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手,11投全中,个人拿到24分。奥拉迪波弧顶投中三分,贝弗利抢断韦少后,奥拉迪波被迫犯规。内内两罚一中后,韦少再度失误,哈登关键时刻命中中投,108-103,比赛只剩41.8秒。韦少三分打铁后,哈登关键时刻莫名其妙失误,亚当斯一罚命中后第二罚故意不中,韦少投中三分,然而比赛结束前11.6秒,内内完成致命2+1,火箭锁定胜局。

比赛花絮:内内平纪录

替补登场的内内今日大杀四方,全场12投全中贡献28分10篮板,这是NBA季后赛历史上,首次出现12投全中的情形。此前伊巴卡与魏德曼曾先后11投全中。

双方首发阵容

雷霆:韦斯布鲁克、奥拉迪波、罗伯森、吉布森、亚当斯

火箭:哈登、贝弗利、阿里扎、安德森、卡佩拉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火箭力擒雷霆总比分3-1 神人12投全中韦少三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