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火箭再相逢 10年前被打哭的小晖已成熟

丁俊晖火箭再相逢 10年前被打哭的小晖已成熟

奥沙利文安慰丁俊晖

特约记者付丽报道

克鲁斯堡的好戏在第三轮就要来了!五届世锦赛冠军,斯诺克界不可一世的天才级选手“火箭”奥沙利文将接受来自中国的丁俊晖的又一次挑战。

4月25日下午5点,俩人争夺四强席位的第一阶段比赛将正式开打。

尽管奥沙利文从不按照常理出牌,有着很多贴着其浓重个人色彩的标签,比如桀骜不驯,比如口出狂言。但有一点不能否认,之于斯诺克这项运动,奥沙利文是绝对的招牌,是神一样的存在。

如丁俊晖所言,从他开始打球,奥沙利文就是他崇拜和欣赏的偶像。这个偶像,从丁俊晖翩然的青少年时代到如今步入而立之年的沉稳中青年时代,一直都在。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之间,也有太多回忆起来就感慨万千的画面:2007年,丁俊晖初登克鲁斯堡,第一轮就被奥沙利文毫不留情地上了一课,收获了一场2比10的惨败。

也是2007年,有一场比赛不得不提——温布利大师赛的决赛场。丁俊晖因难忍粉丝的谩骂和对结果的难以接受而泪洒现场。夺冠后的奥沙利文送去兄长般的安慰和鼓励,他的绅士之举也写下了一段佳话。

丁俊晖火箭再相逢 10年前被打哭的小晖已成熟

奥沙利文与丁俊晖

2008年,丁俊晖难以摆脱低迷。超级联赛的小组赛中,丁俊晖被“火箭”6比0零封;三年后还是超级联赛,打入决赛的丁俊晖依旧难以从“火箭”身上攫取胜利,被7比1横扫。

即使在丁俊晖结束起伏,迎来巅峰的2014年,连夺四座排位赛冠军的他在威尔士站决赛中还是找不到任何的办法,奥沙利文更是以完成第12杆满分的表现夺冠。

对于丁俊晖而言,奥沙利文始终是一座难以翻越的大山,是游戏里的终极大boss,流尽血,打光子弹,对手仍岿然不动,笑傲四方。

这些年,丁俊晖成熟了很多。格里菲斯在赛场上对他进行了全方位的改造,让他更沉稳地面对场上各种局面,尤其是被动时心理如何调试,让丁俊晖看上去泰然自若,有一股大将之风。妻子园园在赛场下的悉心照顾,让丁俊晖的世界里不止有斯诺克,经历的事多了,自然也成熟大气了很多。

而这些年,火箭依旧我行我素。2013年第五次捧起世锦赛冠军奖杯,让外界期待着他能有一天追赶上亨得利的七冠纪录。可直到2017年,这个数字依旧在“五”上停留。他不为单单一项赛事而活,他也不会圆滑世故,八面玲珑讨很多人欢心。可在赛场上,他总能一次次地创造神来之笔,让人跪服。

丁俊晖长大了,奥沙利文依旧没老。对于年少时的偶像,丁俊晖想用胜利来证明自己的成长,而奥沙利文在这样他欣赏的后辈面前,亦会打起十二分精神。

当丁俊晖和奥沙利文时隔两年多再次相遇时,丁俊晖已不再是从前的丁俊晖,而奥沙利文还是原来的火箭。好奇心足以让人停下手中的事安静地欣赏一场高手之间的博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