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中国赛五大精彩点:冰球姚明pk最强双胞胎

NHL中国赛将开幕 五大精彩看点感受冰球魅力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30日,NHL在乐视体育中心宣布,NHL将2017年九月中下旬在中国北京和上海进行两场季前赛,这也是NHL球队第一次正式登陆中国大陆。除了季前赛本身,这一次NHL两支球队的中国行还将带来许多草根冰球发展以及青少年冰球培训的相关内容,旨在为中国冰球发展注入来自NHL的原动力。

作为NHL第一次正式登陆中国的季前赛,比赛的对阵双方温哥华加人与洛杉矶国王队本身也是看点颇多。

NHL中国赛将开幕 五大精彩看点感受冰球魅力

华人元素

放眼NHL全部31支球队,拥有最多华人群体球迷的一定非这两支球队莫属。温哥华作为距离中国较近,且气候更宜人的城市,温哥华一直以来都以当地数量庞大的华人群体而闻名,甚至普通话都已经成为了当地的主要流行语言。而洛杉矶国王队自从2012年以来已经两次问鼎斯坦利杯,一直以来强劲的表现为他们积累了不俗的人气,加上身处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巨大的曝光给他们带来了足够的效应。因此这两支球队能够在中国大陆进行碰撞,在北美队华人社群中也能引发强烈围观。

NHL中国赛将开幕 五大精彩看点感受冰球魅力

最顶尖球队首次亮相中国大陆

自从2013年CCTV5+开始直播NHL比赛以来,NHL在中国大陆的推广工作一直可谓按部就班,不过去年自从去年KHL北京昆仑鸿星的成立,NHL在中国大陆的市场推广明显感受到了来自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的压力。于是在NHL签约腾讯体育的第一年,NHL中国赛就已经登陆中国。这也是自从2000年以来NHL第一次来到亚洲,同时也是2011年以来NHL重返海外系列赛。洛杉矶国王队和温哥华加人两队阵中不乏重量级球员,有2012年斯坦利杯季后赛MVP得主乔纳森-奎克,2016年最佳防守型前锋奖得主安泽-科比塔,2016年NHL最佳后卫奖得主德鲁-道迪,2010年NHL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和得分王亨里克-瑟丁,2011年NHL常规赛得分王兼工会评选最佳球员丹尼尔-瑟丁等等,这些重量级明星的到场将给中国冰迷们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

NHL中国赛将开幕 五大精彩看点感受冰球魅力

明星中的明星

在两支球队的一众明星球员中,国王队长安泽-科比塔和加人队的大小瑟丁无疑是其中最闪耀的明星,而他们身上背负的各自国家的使命,一直以来也是北美冰球界津津乐道的话题。东欧小国斯洛文尼亚一直以来并不以冰球见长,整个国家的200多万人口中,注册的职业冰球运动员仅有150人,但其中就出现了科比塔这样的顶级巨星,他的故事在祖国家喻户晓,在国家队,他用一己之力帮助斯洛文尼亚队在索契冬奥会上拿下两场比赛胜利,在国王队,他用自己的完美表现带领球队连夺两座斯坦利杯,并且荣膺球队队长。类似的人生轨迹,在中国并不陌生。科比塔,俨然就是斯洛文尼亚的冰球版姚明。科比塔身上独特的经验与人格魅力,能否帮助中国冰球找到属于自己的姚明呢?

作为联盟历史上最出名的孪生兄弟,瑟丁兄弟自从加盟NHL以来,他们场上的心有灵犀一直是球场上的佳话,2011-12年,两人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先后获得得分王,同时带领球队闯入到最后的总决赛,他们出众的默契,华丽的配合和绅士的球风,让他们在世界范围内积攒了众多人气,虽然他们的职业生涯黄金期已经远去,不过两人将用华丽的兄弟冰球为中国冰球迷演绎非凡的精彩。

NHL中国赛将开幕 五大精彩看点感受冰球魅力

加人复仇之战

2012年斯坦利杯季后赛中,原本位居西部第一被认为是当年夺冠大热门的温哥华加人在季后赛首轮遭遇了洛杉矶国王,结果在被大部分人看好的情况下,加人遭遇国王黑八,并目送国王一路夺得斯坦利杯,两队阵中有多名球员参与了那年的五场系列大战,对于加人来说,如果能在中国赛这样一个特殊的舞台上战胜国王,一定程度上也能洗刷当年的屈辱。

NHL中国赛将开幕 五大精彩看点感受冰球魅力

青年小将们的拼争

作为NHL的传统,两队一般会在季前赛中派上不少年轻球员,虽然他们在水平上还不能和老球皮们比肩,但他们在场上会展现出忘乎所以的冲劲,加上冰球圈的这些小鲜肉们一个个都才貌出众,相信会给中国的观众们带来不一样的享受。(Joseph)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