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血腥星期三”20周年 当年体育馆将被拆

“血腥星期三”20周年 当年的体育馆将被拆

腾讯体育讯 无论是科罗拉多雪崩还是底特律红翼都不会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出现了。

是的,时代变了。

1996-2002年之间,这两支球队在7个赛季一共包揽了5座斯坦利杯,太多次的精彩对决与冲突,以至于两队之间所存在的仇恨也是如此深刻。只是现在两队阵容名单中的球员恐怕已经没有几人能体会到当年的这种宿敌恩怨意味着什么了。

1997年的3月26日,在底特律的乔-路易斯体育馆,雪崩和红翼之间发生过一次严重的场上冲突,这次冲突也被称为“血腥星期三”。

“血腥星期三”的导火索其实是上一个赛季即1996年两队在西部决赛第六场中发生的另一次冲突。当时雪崩队的克劳德-勒谬在球员替补席附近从背后撞击红翼队的克里斯-德雷珀,造成德雷珀颧骨、颌骨多处骨折,鼻梁被打断,之后便被送往科罗拉多当地的医院进行治疗,红翼也未能进入下一轮,两队之间仇恨的种子逐渐生根发芽。

1997年,当两队在常规赛中第四次相遇时,比赛从第一节开始气氛就紧张到极点,先是两边的后卫布伦特与杰米之间进行了一次单挑,接着又是两边前锋马尔特比与科比特之间进行了单挑。然后在比赛进行到18分22秒的时候,红翼队的麦卡蒂抓住了为队友德雷珀报仇的机会,逮到勒谬,接着就是对勒谬一顿暴打,直到裁判将两人分开。

雪崩队的门将帕特里克-吴阿看到自己的队友被对方KO也从球门位置冲了出来,但和红翼队的沙纳汉直接撞在球场中央,直到后来红翼的门将迈克-弗农也加入到了混战,上演了一场双方门将之间的大战。

“血腥星期三”20周年 当年的体育馆将被拆

那场比赛一共发生了近10次斗殴,场面几度失控,混乱不堪,场下的观众也都陷入了疯狂。

雪崩-红翼宿敌恩怨中另一个关键人物就是雪崩队的门将帕特里克-吴阿, 吴阿曾是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的门将,如果不是当初被红翼一场比赛灌进9个进球,吴阿也不会离开蒙特利尔,也就不会几个月后出现在96年红翼-雪崩的西决赛场上。对于吴阿来说,他和红翼之间永远势如水火,无法相容。

雪崩和红翼曾是那个时代的两支强队,但如今两支球队的状态和成绩已经无法同日而语了。这个赛季,红翼将是自1990年以后首次无缘NHL的季后赛,而雪崩在2010年以后只闯进过一次季后赛,在2014年的第一轮便被明尼苏达狂野队淘汰。

今年距“血腥星期三”的发生已到20周年,今年3月18日两队之间的比赛,也是雪崩最后一次出现在乔-路易斯体育馆,2016-17赛季结束后,乔-路易斯体育馆,这个曾见证过太多经典对决和太多恩怨的球馆将被拆掉,红翼下赛季将会搬去底特律市中心的小凯撒球馆,我们也希望,在搬到新球馆后,两队能够尽快完成重建,为我们续写那个时期的经典对决。

(Rach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