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企鹅的守护神 回首弗莱瑞的十三年(下)

NHL企鹅的守护神 回首弗莱瑞的十三年(下)

腾讯体育讯 帮助企鹅赢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三座斯坦利杯的马克-昂德烈-弗莱瑞走上了职业的巅峰,在下一个夏季弗莱瑞和队长悉尼-克罗斯比一同入选了加拿大国家队的名单并摘得金牌。

NHL企鹅的守护神 回首弗莱瑞的十三年(下)

2009年到2012年这一段时间,弗莱瑞站到了自己职业的最巅峰,连续四个赛季拿到超过35胜,并且在2010-11赛季第一次进入全明星赛。弗莱瑞也是匹兹堡球迷的最爱,他用他的笑,积极和爱玩笑的性格以及经常上演的神扑救让球迷们深深的爱上了他。那个赛季弗莱瑞也当选了球队的MVP,在球队两元主力大将克罗斯比和马尔金一直在受伤的情况下,弗莱瑞一个担当起了带领球队前往胜利的重担,并且成功带领球队进入了季后赛。尽管弗莱瑞在常规赛一直是全明星表现,到了季后赛却是另外一个故事了。那年季后赛,在没有马尔金和克罗斯比的情况下在第一轮对阵了闪电队,尽管球队在前四场比赛顺风顺水并且3-1领先闪电,但是在没有两个联盟最好的球员的情况下,企鹅还是崩溃了,连败三场,最终被闪电在第七场绝杀。然而对于弗莱瑞对来说,这次季后赛的失利,仅仅是噩梦的前奏。

NHL企鹅的守护神 回首弗莱瑞的十三年(下)

在2011-12赛季弗莱瑞在常规赛拿到了42场胜利,登记了91.3%的扑救率,然而到了季后赛,弗莱瑞却跌到了低谷,或许是因为去年被闪电连续击败三场的原因,弗莱瑞这个曾经带领企鹅队两次进入总决赛的守护神崩溃了。那年季后赛弗莱瑞和企鹅在第一轮被同州的死敌费城飞人队在第一轮踢出了季后赛,而弗莱瑞的扑救率也只有83.4%,平均丢球竟然有4.63之高。从那开始,弗莱瑞长达三个赛季的季后赛噩梦就真正的开始了,这噩梦一直到2014-15赛季才结束。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中,每一个赛季在常规赛时弗莱瑞的表现都是那些出色的,在缩短的2012-13赛季,弗莱瑞在33场比赛中拿到了23个胜利,在联盟排名第四,并且在登记了91.6%的扑救率,然而到了季后赛,他的扑救率再次低于90%,场均丢球也在3.52之高,以至于企鹅队被迫将首发门将的工作暂时交给了后备门将托马斯-瓦库,弗莱瑞的自信也跌到了职业的最低点。下一个赛季企鹅继续相信弗莱瑞能够胜任首发门将的职务,弗莱瑞的回答是在2013-14赛季的常规赛拿到了39场胜利并且拿到了91.5%的扑救率。在季后赛尽管企鹅队依然没有走远,但是弗莱瑞以他开朗积极的性格以及在队友和教练员们的帮助下似乎终于走出了噩梦,登记了91.5%的扑救率。尽管企鹅总比分领先游骑兵3-1但是企鹅仍然是输给了纽约游骑兵队。弗莱瑞真正的从他的季后赛噩梦中醒来,还要等到2014-15赛季。

NHL企鹅的守护神 回首弗莱瑞的十三年(下)

到了2014-15赛季,弗莱瑞给了企鹅队他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一个赛季,拿到了34场胜利,扑救率高达92%并且平均丢球只有2.32个。那个赛季弗莱瑞拿到了职业第300胜利,他成为了NHL历史上第三年轻也是第三快拿到300胜的门将。同时他的10场完封是联盟第一,也入选了全明星赛,当时甚至都有人认为弗莱瑞能拿到最佳门将称号。弗莱瑞带领着一个并不是很强的企鹅队拿到了东部最有一个卡外区席位,并且在季后赛这个叫花儿的门将真正的绽放了。尽管企鹅队不敌游骑兵,弗莱瑞却登记了92.7%的扑救率和只有2.15的平均丢球,真正的球队MVP,似乎弗莱瑞的季后赛噩梦也终于结束了。到了2015-16赛季弗莱瑞继续保持着高水平的表现,在58场比赛中,弗莱瑞拿到了35场胜利,并且登记了职业最佳92.1%的扑救率和2.29的平均丢球,似乎弗莱瑞的巅峰又回来了。

NHL企鹅的守护神 回首弗莱瑞的十三年(下)

然而厄运也降临在了花儿的身上,在对阵纳什维尔掠夺者的比赛中,弗莱瑞被前队友,詹姆斯-尼尔的射门打在了头盔上,头盔直接掉了下来,弗莱瑞也确诊为脑震荡。接下来的赛季里,弗莱瑞因为伤病,被一个21岁的年轻小伙马特-穆雷所替代,而穆雷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一路带领企鹅赢得了球队历史上第四座斯坦利杯。穆雷的出现对于企鹅队来说也许是个好事,然而对曾经说过想要一辈子留在匹兹堡的弗莱瑞来说,却是一个坏消息。因为即将到来的扩张选秀,每个球队只能够保护一个门将,而穆雷更年轻,更便宜,是企鹅的最佳选择。这也就意味着2017年可能是马克-昂德烈-弗莱瑞在企鹅的最后一个年头了。

NHL企鹅的守护神 回首弗莱瑞的十三年(下)

在这13年里,弗莱瑞经历了最初的低谷,登顶NHL的荣誉,季后赛的噩梦和自我证明的二次巅峰。第一次冠军是弗莱瑞赢的,而第二次尽管是穆雷打的,但是没有弗莱瑞企鹅根本就不可能进入季后赛。弗莱瑞现在是NHL历史上胜利场数第15多的门将,是现役第三,也是一个时代体育能力最强,最有创意,最不服输以及性格最好的门将之一。他的神扑救让球迷们一次次的在企鹅的主场甚至有的时候在客场大喊他的名字,或者他的外号,花儿。

NHL企鹅的守护神 回首弗莱瑞的十三年(下)

然而他曾经的季后赛噩梦,也是他充满争议的的原因。作为一个状元,他的期望值很高,很多人认为他达到了,也有认为他令人失望。不管怎样,弗莱瑞在企鹅风风雨雨13年留下了两个冠军,全明星的表现和他那永远积极的性格。即使在大胜之后被记者们问到要被交易的传闻的时候也保持积极,无奈的表示想要一辈子留在匹兹堡。接下来,无论花儿接下来会去哪里,我都想祝他好运,他的性格,他的神扑救和他的笑容会永远地留在企鹅的球迷的心里。祝你好运,马克-昂德烈-弗莱瑞,我们的花儿。(Todd)

NHL企鹅的守护神 回首弗莱瑞的十三年(下)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