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追梦称火箭变强因哈登打控卫:他激活所有拼图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本赛季,在麦克-德安东尼的体系中,詹姆斯-哈登打出了惊人表现,成了MVP大热门。在哈登带动下,火箭拿下33胜12负,稳居西部第3位,甚至有希望超越马刺

追梦称火箭变强因哈登打控卫:他激活所有拼图

追梦称哈登改打控卫令火箭变强

勇士明白,这支火箭已经不是那支被他们用5场比赛淘汰出局的火箭,在得到莱恩-安德森埃里克-戈登内内后,火箭实力明显提升。同时,哈登改打控卫后场均送出11.6次助攻领跑联盟,他并未牺牲自己的得分,场均依然轰下28.9分排名联盟第2位。

在NBA历史上,只有内特-阿奇巴尔德曾单赛季包揽得分王+助攻王,那是1972-73赛季的事情。如果哈登在下半程继续提升得分超越拉塞尔-韦斯布鲁克,他有望成为历史第2人。

“我觉得(火箭战绩提升)最主要是因为他们将哈登移到了一号位,”德雷蒙德-格林说,“他一直持球,可以给其他球员制造机会。没错,火箭得到了可以在外线开火的安德森,但他是靠着哈登撕裂对手防守才得到空位投篮机会。戈登扮演第六人角色,但是如果你不将哈登移到一号位,这一切能发生吗?我觉得他们真正做到了人尽其用,他们的表现很棒。”

肖恩-利文斯顿认为,哈登的表现提升值得称赞,但火箭变强归根结底是因为他们得到了更好的球员。利文斯顿说:“我觉得他们最大的变化在于得到了更好的球员,哈登将效率提升到了另一个等级,这可不容易做到,你必须给他称赞,但他们得到了更好的球员。”

本赛季,火箭是三分投射最疯狂的球队,他们场均出手40次三分,去年12月17日打鹈鹕曾单场出手61个三分破历史纪录。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表示:“我记得我第一次看到有球队三分投射如此疯狂是在太阳,德安东尼非常喜欢三分球,他就是降低阵容高度,淘汰掉传统中锋,只用前锋和后卫,每个人拉开空间。”

“德安东尼才是真正改变NBA打法的创新者,他现在又将这种打法提升到了另一个高度,我真的没想到有球队会一场投60个三分。”

明天勇士将同火箭交手,格林表示,他们会严防火箭的三分球,他说道:“我们在防守中总是强调不给对手三分机会,当你可以像我们这样有两个锋线(无限换防)防挡拆,你就可以盯住对手射手。我们强调快速扑防干扰对手投篮,哪怕你慢了一步,你也得去干扰,因为你也许能逼迫对手投丢。这就是我们的态度——干扰对手每一次投篮,竭尽全力增加对手每一次投篮的难度。”

(从一打到五)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追梦称火箭变强因哈登打控卫:他激活所有拼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