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一项数据称霸NBA 连韦少也被他远远甩开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火箭之前以111-92大胜雄鹿,在当场比赛里,哈登得到38分8次助攻,两项数据都是全队第一,自从2012-13赛季加盟火箭后,这是哈登第107次在拿到至少30分基础上,助攻数全队居首,这一数据在NBA近五个赛季里排名第一。

哈登一项数据称霸NBA 连韦少也被他远远甩开

哈登一数据称霸联盟

在对阵雄鹿一战中,哈登再度送出完美表现,他不仅仅轰下38分,还送出了8次助攻,用一己之力盘活了球队,而根据数据显示,哈登自从加盟火箭以来,已经107次在拿到30+的同时,助攻数领衔全队(包括并列第一),在近五年里位列NBA第一,排名第二的韦少在这段期间里一共85次打出这一数据,距离哈登有不小的距离。

本赛季,哈登再度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他将自己的单核带队能力完全展示出来,在击败雄鹿一战中,和哈登有关的得分(自己得分以及助攻队友得分总和)就达到了55分,占据了火箭总得分的一半。本赛季迄今为止,哈登得分以及助攻队友得分总和达到了2572分,而火箭其他球员一共占据2581分。

在看到哈登的表现后,就连字母哥也赞叹道,哈登已经成为了当今NBA中最好的球员。“我认为他就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他的表现非常强硬,我一般不太喜欢谈论其他球员,但他的确是那种难以去防守的球员,他确实很难防,他不仅仅能够得分,还非常善于找到自己的队友,他很无私,他能够拿到MVP。”字母哥在当场比赛结束后说道。

目前,哈登场均送出11.6次助攻,排名NBA第一,同时,他场均能够拿到28.9分,位列联盟第二,仅逊于韦斯布鲁克(场均30.6分),在NBA历史上,此前只有一位球员在单赛季包揽得分王和助攻王,在1972-73赛季,阿奇博尔德曾场均拿到34分11.4次助攻,做到了这一壮举。如今,哈登也有望朝着这一目标努力。

在德安东尼的战术体系下,哈登将自己的个人作用力完全释放出来,哈登不仅仅个人数据出彩,重要的是,他能够带领球队拿到胜利,目前火箭以33胜12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三,在哈登的引领下,球队也有机会冲击更高的目标,如果继续保持下去,哈登也有望拿到生涯第一座MVP奖杯。

(猫大熊)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