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1数据=乔科麦之和 莫雷:没想到他这么强

腾讯体育1月19日讯 在火箭上场负于热火的比赛中,哈登狂砍40分12篮板和10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4次砍下40+三双,等于乔丹科比麦蒂3人生涯的总和。谈到哈登MVP级别的表现时,火箭总经理莫雷坦言他当初交易得到哈登时没想到他会这么强。

哈登1数据=乔科麦之和 莫雷:没想到他这么强

哈登表现令莫雷惊讶

在一场比赛中,打出三双数据已经是非常难得的表现,而想要完成40+10+10的大三双,更是难上加难。根据数据网站的统计,从1983-84赛季至今,一共就只有11名球员打出过40+10+10的数据。

这些人当中,除了迈克尔-亚当斯名气稍差外,另外10个人的大名都是如雷贯耳,分别是乔丹、詹姆斯、伯德、“海军上将”罗宾逊、伯纳德-金、麦蒂、卡特、韦伯、韦少和哈登。其中,韦少以6次居首,哈登4次暂居第2,乔丹、伯德和詹姆斯各有3次,海军上将2次,其他人则都只有1次。

作为一名得分后卫,哈登获得40+三双的次数,竟然是这一位置上的三位大神乔丹、麦蒂和科比生涯获得40+三双次数的总和。而更恐怖的是,哈登完成这样的壮举,仅仅用了半个多赛季。

哪怕是回顾整个联盟历史,哈登单季4次40+三双已经能够排到历史第2,仅次于“大O”罗伯特森的5次。哈登有足够的时间去刷新纪录。

而本赛季至今,哈登场均贡献28.7分8.3篮板和11.7次助攻,率领赛季前并不被看好的火箭高居西部第3,这毫无疑问是一个MVP级别的表现。对于哈登超强的表现,火箭总经理莫雷直言没想到。

“人们总是在问我,‘你当初换来哈登,有想到他会这么强吗?’”莫雷说道,“而我的回答是,‘绝对没想到。’我的意思是,我们有想过他会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我们对他的看好程度要胜过其他一些球队。”

莫雷喜欢研究数据,他发现哈登在雷霆的最后一个赛季,92%的得分来自于三分、罚球和篮下。“我们本以为哈登这样的得分比例会回归正常。”莫雷说道,“但事实上并没有。哈登是史上最好的突破手之一,他杀向篮下,或直接上篮,或造犯规,或为其他人创造空位机会。”

詹姆斯的力量,杜兰特的高度,库里的射程或许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但哈登本赛季的表现,已经让自己处于跟他们一样的水平线上。(肖恩)

戳我参与活动,微博留下想对姚明说的话,加话题#我要对姚说#,赢QB和球衣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