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总赞阿联成熟不少 张卫平:他能适应当今联盟

作者:ESPN高级编辑袁方

美国时间2016年9月16日一早,NBA洛杉矶湖人队训练馆门前就站满了各路记者,今天是易建联第一次正式亮相湖人,大家都为了他而来。

库总赞阿联成熟不少 张卫平:他能适应当今联盟

易建联亮相湖人训练馆

湖人队公关主管约翰-布莱克打开训练馆大门时,易建联正穿着训练服在投篮。他连续进了几个三分,约翰笑着对记者们说:“看见了吧,谁说他不适应NBA三分线?他绝对可以拉开场上的空间。”

短暂的投篮很快结束,媒体们蜂拥而上,在另一半场地里训练的塔里克-布莱克冲着这个方向做了几个夸张的表情。事后我问他是不是很惊讶易建联可以吸引来这么多记者,布莱克说他的确很惊讶,离训练营开始还有一周就能吸引来这么多记者,这一般只有科比能做到。

正如布莱克所说,现在离湖人队训练营真正开始还有一个礼拜,很多球员和球队职员还没有完全到位。但是对于阿联来说,他早已开启了“最高战备状态”。在我稍后和阿联的专访中,他表示自己并不处于恢复和调整阶段,而是已经做好了完全的准备。阿联十分清楚训练营对他有多重要,如果在训练营里打不出让教练和队友满意的状态,他就很难在开赛后获得充足的上场时间,所有的期待、预测和分析也都无从验证。

我和湖人队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就阿联进行了单独的沟通。库普切克说:“他和以前不一样了,他更成熟了,是个真正的男人。他在与人沟通方面有明显的进步,我觉得这是他在这里获得成功所需要做到的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打球好很关键,但与人沟通、与人合作更关键,否则你很难获得信任和机会。”

我问了库总一个尖锐的问题,湖人队签下阿联到底是出于纯粹的篮球原因还是夹杂了对中国市场的考虑?阿联的合同不是保障性的,湖人队究竟对阿联有多少真正的信任?

库总非常肯定地说:“当然是篮球原因!易建联的能力众所周知,他可以快速移动,可以中远投,现在的NBA的流行打法更适应他的技术特点。最重要的是过去几年他一直在进步。总之一句话,我觉得他这次回来会打出比上次好得多的表现,我们签下他绝不仅仅是试试看,我把这份合同看作是一份投资,我相信这份投资会有不错的回报。”

我和我的ESPN同事、湖人队跟队记者巴克斯特(Baxter Holmes)在针对美国观众的一个视频讨论中也提到了我们对阿联的看法。我们从中国和美国的媒体角度谈了对阿联的期待,我们认为阿联过去四年在中国的经历帮助他重塑了信心,用最好的方式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刻苦努力、坚韧不屈的运动员。只要阿联可以继续保持目前的状态和一直以来的努力程度,湖人队也在信心和执教方式上给予他特殊的调整,他一定会比上次更加成功。

远在中国的张卫平指导也非常关心阿联今天在湖人队的亮相,他特别接受了我们的远程采访。他认为对于阿联来说,机遇和挑战并存,但基于以下两个原因,阿联有很大机会获得新的突破:

首先阿联初到雄鹿时面临着非常特殊的状况和很大的压力,当时他是六号新秀,合同里还写明了要首发要保证上场时间,整个密尔沃基市都能看到欢迎他到来的横幅。他当时的队友对于初来乍到的阿联受到如此重视感到很不爽,场上场下都在无形中将阿联孤立了出来。而这次来湖人,情况则大不相同,压力变小了,自己也成熟了。

其次,今天的NBA和当年不一样了,小球盛行。而当年的联盟中还有不少强力中锋,阿联的球风与当时的联盟趋势不符。然而现在,阿联的技术特点使他成为了各个球队都很喜欢的那种能够靠投篮来拉开球场进攻空间的大前锋。

前景获得一致看好的阿联结束了投篮训练和媒体群访,走到了球场边准备接受拍照和腾讯-ESPN的专访,等在一旁的工作人员把手里的湖人球衣递给阿联,阿联脱下身上的训练服,抖开球衣,紫金11号球服在镁光灯照射下熠熠生辉。穿上球衣,照了定妆照,接受了身穿湖人球衣后的第一个中文专访,阿联的NBA梦想终于再次起航了!

这是阿联的梦想,也是每一个人的梦想,谁都渴望自己的努力可以获得认可,然而真正让梦想成真的人往往是坚持到最后的人。阿联为我们展现了如何在困难中不断坚持、在曲折中不断向前的中国精神。

库总赞阿联成熟不少 张卫平:他能适应当今联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