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联:姚明成功是我的榜样 想帮湖人进季后赛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湖人新援易建联今天正式亮相,除了用英语接受了美国记者群访,他还用中文回答了中国记者提问。谈及刚刚入选名人堂的姚明,易建联称姚明是他的榜样。

阿联:姚明成功是我的榜样 想帮湖人进季后赛

阿联称姚明为榜样

“姚明是我们的榜样,学习的榜样,”易建联说道,“不管是我还是所有中国年轻球员,我们都以他的成功为榜样,他的一种精神,他带给我们的财富,都需要我们好好学习。”

当年易建联在参加选秀时被誉为“下一个姚明”,但易建联认为:“我跟姚明完全不同,他是中国最有名气的篮球运动员,推动了整个中国篮球的发展,我跟他学到了很多,现在还保持频繁联系。”

在6月份的选秀大会上,周琦、王哲林分别被火箭灰熊选中,贺天举得到鹈鹕邀请将会代表鹈鹕打季前赛,传闻郭艾伦也接到过NBA球队的报价合同。易建联认为,未来会有更多中国球员进入NBA。

“现在还有很多中国球员天赋异禀,我坚信未来会有人到NBA取得成功。”易建联说道。

今年夏天,易建联跟湖人签下了一份极具弹性的合同,虽然对外公布的价码是800万美元,但其中受保障部分只有25万美元,易建联究竟能否拿到奖金得看出场次数能否达标。近一段时间,易建联已经开始跟新队友合练,他表示自己新赛季的目标就是帮湖人多赢球,进入季后赛。

“我想,所有球员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帮球队赢得比赛吧,帮球队赢得更多比赛,”易建联说,“这两年湖人的战绩不算特别好,但也是一个球队面对一个转变的过程吧,现在比较现实。因为科比退役,球队要踏入新的旅程,在这个新的旅程上我们要一步步往上走,全力以赴,争取多赢得比赛,希望第一步是瞄准季后赛,想办法进入季后赛。”

易建联承认,自己对新队友们还不甚了解,这需要时间。“还没有说太深入了解,因为这些需要比赛去慢慢累积默契。”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阿联:姚明成功是我的榜样 想帮湖人进季后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